2005-07-31 23:04:07

銀魚泰式料理

2005.7.31 (日) 不知不覺上班快一個月了

今天,因為我們十五個小FP中,有一個人確定要離職了,所以今天和大家約好中午十二點半去信義路上的「銀魚」泰式料理吃飯,送她一程。

唉~我又迷路了,明明十一點五十就出門了,居然從「和平東路」到「信義路」也要騎一個小時(其中有半個小時,都是那個叫Roger的害的!居然給我報錯路!),讓我在金山南路一直來來回回好幾次,就是找不到叫什麼「金魚」還是「銀魚」的餐廳,害我一點鐘才到達定點。 =.=|| 然後,好不容易到達定點,就馬上被那台懸掛在半空中的電視給撞到頭。

剛才,只是想把房間換個格局,讓它看起來更寛敝一點,就先把電視擱在沙發上,因為沙發太軟了,電視被沙發的彈力震了下來,狠狠摔在地上,一打開就發出吱吱的慘叫聲,彷彿在告訴我,它就快要爆炸了一樣,害我連忙將它關上!現在可好了,沒電視可以看了!

套句董小仁教我的,今天真是『衰嘎那梨呀!』

Roger:『不知道我們十五個人裡面,到最後會留下幾個?』他感傷的問我。

其實,我很希望一年後我們十五個都能全部留下來,暫且不說革命情誼,能在一起就是一個緣份。

相較於其它組,我在信託小組這一個月的日子算是輕鬆的,即使如此我們也是會有自己必需完成的工作。當我還在午餐時刻工作時,我的伙伴會叫我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吃飯;當我們累了一整天,晚上還是會一起開開心心、嘻嘻哈哈的走出公司門口,叮嚀路上小心,互道再見;當我還在熬夜,我的伙伴會從MSN上傳來訊息,叫我快去休息;當我事情做不完,我的伙伴會馬上跟我說:「沒關係!我可以多分擔一點」;當我正滿懷歉意,看我們組長在台上被資深FP炮轟我們卻無能為力時,他反倒安慰我們:「沒關係啦,本來就會被炮轟的,又不會怎樣」;當我們喊著notebook太重時,我們組長就會立刻站出來說:「我來幫你們拿!」然後義不容辭的一個人手上提了好幾台電腦;當我們在專業日上台做完簡報顫抖的走下來,我們組長會在台下拍拍手,然後告訴我們:「表現的太好了,鼓勵鼓勵!」…太多的感動,都是從平時不斷累積的。

我喜歡我們有點像家人一樣的感覺,互相分擔,不會計較,然後快樂和悲傷都能一起面對。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天工作很辛苦,還能甘之如飴一個很大的動力...

相反的,我也覺得每個人有一個適合自己的小天地,找到了那個地方,就盡全力去做,其它不是我能決定的範圍,就讓它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