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31 09:48:33百合泡芙

超前衛電影

漢城的忠武路地鐵站附近有許多電影放映,在地底下地鐵站裡面就有一個放映電影的地方。有一次我是去那裡轉車,發現三月底將會放映一部我感興趣的電影。
三月三十日星期天。
十點左右我坐上了往漢城的車,今天主要是去看那部「A Taiwan Boy」的電影的。十二點半我就到了忠武路,所以就先去吃點東西,有一家美式速食店,店員很親切的容忍我超破的韓文,還思考了很久要吃什麼,不過呢,很難吃,比司吉有點怪味道,比KFC的差多了,玉米也還好,我又喝了柳橙汁。
忠武路附近很多店都關門,不過讓我發現一家「韓國之家」,買了一點紀念品,給自己也送人,還有一張VCD,是韓國的民俗舞和樂曲,前一天才看過水原民俗村的農樂,看來最近真是越來越常聽到韓國傳統樂了!
那部電影下午三點開始,有八十分鐘,票是三千韓幣,一共才十五個人左右去看,天哪,出乎意料………..
是藝術電影也就算了,居然是日語發音,演員還有拍攝地點好像也都在日本,那個台灣小男孩呢,一句中文都沒講,至少到我離開前都沒講,我只聽到一次他的中文名字好像是叫做李偉義(後面兩字的聲調我不確定,因為我是聽日本發音,然後看韓文的拼音)。嗯,反正就是全日文,而且是韓文字幕,雖然也有英文字幕可是顯示的時間非常短,比韓文短,我每次都只看到一半就變成下一句的韓文了!
最糟的是,這是一部超級不popular的電影,可以說是前衛吧(感覺上是小眾、實驗性質的電影),前衛到我這麼看起來有「藝術氣質」的女生都看不下去了,四點我就從後門溜走了!(不過另外十四個人都沒溜)
一開始,大約有十分鐘沒有畫面,是全黑的,啊只聽到一些聲響,再來才是日文,在我看的六十分鐘裡面,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是黑的,就是沒有畫面,而且就算有畫面也是演員好像很生活化的一面,演員好像也不太爽的樣子,影片好像是想呈現用簡陋V8拍的粗糙感,一直震動,光線很暗或是顏色發黃,還有一些可以說是噪音的東西在干擾,好像是電風扇在轉還有機器的聲音,然後有兩個女人先後全裸入鏡,喝酒喝得髒兮兮,或是吃梨子吃個半天,拿刀戳自己鼻孔,然後一個女生一直一直唱歌,大概是義大利世界名曲,又一首一首接著唱………嗚~完全沒有半句中文或是任何台灣的畫面!(都是在室內或是…火車上吧!)
只有一次,一個男生問女生說想去哪裡,女生一邊吃梨子,說:「台灣!」男生複述一遍:「台灣?」然後好像又說想去義大利?!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全部的演員完全是一派「痞痞」的作風,就是很「不穴」任何事情的頹廢感,哎呀,是我太沒有現代感了嗎?
這實在是有夠前衛的一部電影,不知道是哪國人在哪裡拍的,我只確定她的英文片名,韓文的意思也是一樣,大概是「台灣少年」四個字,如果有人知道這部片子,請告訴不會欣賞的偶吧!

附帶一提,去看的人呢,也滿前衛的,多半是獨自前往,我猜可能是電影系的學生吧,有兩個女生分別綁上頭巾,其實滿漂亮的,就是吸引偶的目光,因為很少人會這樣裝扮。還有一個男生呢,帶了一個中國風味的包包走進來,不過這部電影可說是完全沒有啥中國風味吧,就算是有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