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19:00:03嫵髮.涻梺樀.苞洑↘

飄泊

  夢想是每天在一個船上飄泊著的人。
  到好久的今天,我終於有幸上到船上,當一個在船上工作的人。
  每天我都會到艦橋那兒,去看晨曦和夕陽。是多麼的美麗,夾著紅黃分間的雲彩。
  每天我都在這船上會見到不同風光的人們。有些是貴族富豪,他們有一種高尚而高貴的氣質;有偷偷上船的窮老人,有一種污髒的氣味;也有是普通的人,卻有不平凡的氣質。
  我每天都會重複見不同的人,也會每天見到剛認識的人。
  我無法說清他們,因為這船的乘客太多了,教人忘卻。
  每天都會有聚會和酒宴,我每天都坐在一角,那種高高的風氣令我無法碰觸。或許我只是看著朝上晚落的夕陽,每天靜靜呆在船室工作的小樣。
  終於有一天,在洋上碰到一次的風暴。
  我很怕,我想也沒想過,這也許就是那所謂的"不只一萬,只怕萬一"了。我無力地捉著一塊木板,看著那黑黑的雲,昨天是多麼的美麗,今天卻這麼的醜惡。
  我一直看著那船慢慢沉倫,還有浮在洋上的少數客人,只有廖廖可數的救生艇,大概誰也沒有預料到會有這麼的事發生。
  幸好是夏天,海水還沒有到冰涼的層次,我準備喊人過來救自己,卻。
  最後我還是一個飄泊的人,直到一天我失去了感覺。
  我起來時白茫茫,什麼也看不到。
  我飄泊流離了。
  視力慢慢溜走,我叫不住,像那看不到我,叫不住的救生艇,當時我多麼驚訝,為什麼我無力再大聲一喊。
  最後我記得我被人抬上了一艘破舊大船隻,之後的事,我記不清了。
  深刻的是那時我在洋上飄泊的時光,比那夕陽的時間慢那麼多。
  我愛在船上飄泊,最後我真正地飄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