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00:11:14嫵髮.涻梺樀.苞洑↘

抱負x負荷2

-It has gone.-
第二章 敍事

01

  可能我那時對他抱負太大了。現在想起來,我那時太看重他,給他好大的壓力了。
  到了現在,卻無法挽回,我一手改變他的一切,一切。
  那天後,他沒有再來我的病房。
  醫生說,我媽媽一直很擔心我,說什麼都是她自己不好,如果早早給了他就不會連女兒會失去。
  我聽到很心疼,當時我才十歲,媽媽也把我看得不輕,什麼都小事化大。
  爸爸卻很沒用,工作不做卻去對岸賭錢,把不少家當都輸掉了。
  媽媽因此拼命四處找零工,不過因為我的存在,常常到一半就辭去工作,都是時間不合什麼的小原因,關係都連得上我。令我一直都很難過。一方面擔心我,一方面要養活我去找工,多矛盾的心意啊...
  他則是我的青梅竹馬,生活家境比我好不少,卻是我膽小鬼。不少時間我都獨自一個,學會了獨立剛強。感覺他是一位小少爺,總要我去保護他,一方面就我自己的生活,常常對他發脾氣,就是我受不住才會這樣...是我自己一手把他改造到現在這個模樣......都是我從前的錯!

02

  媽媽好不容易才湊足錢讓我醫好病養好身子,她每天下班就立即衝回家煮粥給我,來到醫院的樣子總是雞手鴨腳狗血淋頭,像外面刮了場大風的樣子。我小心的把這心意傳至心中,一方面覺得暖心,另一方面又心疼起來。
  我自認我不是什麼特別的人才,在學校也不是什麼可愛的人兒,成績也不是非常好,很勉強。卻要母親如此上山下海似的辛苦照顧我,也有時我會覺得這樣不如不要讓我生在這世界還好。她聽到我這麼碎碎唸她常常就是立刻掉轉頭飲泣起來。然後都會告訴我:"你是我跟爸爸的結晶,就算他不管我們母子倆也不要緊,我只要還健在我還會一直去努力照顧你,雖然我還不是一位太稱職的母親...咳咳..咳!"那時原來她的身體已經不是太好了,我叫她不要硬撐,可是她還是堅持每天都來醫院送粥我吃。
  她也是如此的努力,一直養到我現在大學畢業,我也是一生把他蹂躪到無比救藥的地步...朋友說那是自己都沒辦法救回的事,可是我還是內疚自己的無能,那一瞬間我覺得我獨自的無助。那時,他出現了,以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的形象出現在我面前,並伸出一隻手拉著我,我有點安心,卻沒有暖和的感覺。
  他的手--
      是冰的。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