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01:08:07阿姑 ㊣ Georgia

信、望、愛

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信仰的文章,當我看完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之後就有這個念頭。直至這個星期一,聽了外國文學史教授講他的信仰的看法,發現我跟他的想法有接近之處(明顯地他的體會與理解比我深刻多了,這是人生智慧啊),才希望能好好地整理一下該怎麼將這念頭用文字表達出來。
我相信有神的存在。我不知道,也毋須知道祂是耶穌還是佛祖,我只是相信處處都有著神性。祂存在相信祂、需要祂的人心中,當你看見天邊一抹美絕的落霞,當你聽到露珠輕輕從葉上滾落,當你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與感動,神蹟就在那一瞬間出現。父母的關懷,朋友的幫助,陌生人的微笑,只要你心存感激與希望,它們通通是神給你的禮物。
所以,我有神,我有信仰。

《聖經》真的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之前我也只是認為不過是唬爛信徒的基督語錄而已(我為曾有這樣的念頭而抱歉),但真的非常感謝外國文學史的教授,他以獨有的理解和細心講解,使我重新正視《聖經》這本與西方文化無法分開的經典。它有點像莊子的風格,借靈性世界的比喻來表現道理,但也許因為摻了宗教成分,才一時未讓人悟出而已。這裏介紹一段很經典的話給大家,是《新約》第194頁的《哥林多前書》第13章第4節:愛的頌歌。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是的,信、望、愛,構成人間。只要你願意發現,它們就在你身邊。


- 2008年3月1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