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01:00:42屎芭樂

超級片段之目標兩萬字 (一萬二了換一頁)

真的很會寫東西的人很了不起嗎?
我跟你說,還真了不起,讚!
我呢?在環湖行走的過程中,我更是發現自己的渺小AND極限(用英文單純是因為我真的會這樣說話....我最討厭的那種....但又帶點明顯的故意)
你講完自己的故事,發現自己的故事只是一個故事,而且還是一個人人都可能有的故事。
那根本算不上精彩,簡直可以說是無聊...言情小說可能都更棒(不是可能...應該是一定吧)

一直下雨其實是很煩的,並且超冷....馬的鈔票(這是一句粗話)

這是忌妒啊...我常說的男人就是忌妒。
當你發現你可能什麼都不是的時候,你會覺得.....很幹
哪來那多的感動呢?我可能早就忘記吧。
不過只是一個會呼吸的肉塊罷了
寫的...也只是些淺薄的文句,無聊斃了,還文句勒!
同樣的場景,我實在沒那麼多感動。
可能某方面,你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什麼東西都是做作的,現在也是。

有一天我們會不會認真的相互擁抱,還是就這樣呢?
妳有不一樣的名字,會不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呢?

昏沈昏沈昏沈.............。

深夜過後,清晨以前,我們玩著奇怪的遊戲。用著屬於我們的(或你自己的或我自己的各自的)規則....
小心吶!別踩到線內。可我們就會不經意的把腳跨過去再收回來。再一副沒事一樣的坐在自己該有的位置上。窗外的雨聲彷彿是為了這個場景做的安排,這當然是我自以為...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以為。
我還是很想知道,在發現沒有說話的必要之後....阿是要幹麻?(又一個問句結尾,問題還真多勒我)

今日心情愉悅。

幹嘛吃泡麵堅持要用叉子?在翻箱倒櫃的尋找並感到有點小賭藍的時候,我又丟了一個問題給自己。
好...這其實沒什麼,因為暹邏國王找我談話,我也就放棄尋找叉子。這真是奇怪的體驗,吃個味味A牛肉麵
有人在一旁搧風、脖子上掛滿珠寶,白象在旁邊走來走去....我是挺擔心牠隨地就大便的啦。總之是吃的一個戰戰兢兢的....國王陛下倒是笑的從容(他本來就該吧)兼慈祥的說“沒關係你慢慢吃,不夠我再託人去買“。這....啊.....我...我整個沒話說。

喝醉吧好像。

“氛圍“這個辭一出來(感覺是這一兩年),大家就卯起來亂用(也不一定是亂啦),搞得好像這樣講話比別人讚就是了。我好像也有用過,不過就很討厭人家連講話都說什麼“氛圍氛圍“的。假猴(台語)到一個極限,是想讓人家知道你有看書還是要告訴人家你很假猴(台語),反正就這樣把“氣氛“給殺了,不是一件很過分的事嗎?換個“圍“就會比“氣氛“屌嗎?所以如果我說“氣氛“你會覺得我無腦嗎?
那別人沒說“氛圍“之前,怎就沒見你整天掛嘴邊?好啦,我只是覺得“氣氛稠密“才是最屌最假猴的(台語)用辭,沒別得意思。

擦地板又煩又開心。

這一天我同你躺在沙灘上,享受狂風暴雨的拍打。
有比這更舒適愜意的事情嗎?
你說我腦袋混亂的一絲不苟,你希望你也能有副好心腸。
有比這更清楚明白的對話嗎?
我們比賽飛踢 我們幹譙天空 我們各自翻滾。
你不覺得這一切 既寫意又自然?

我想起來了.....是白箭才對。

每天喔睡眠時間都被拆解,分超多段的,如果依照所謂的正確知識來說,我大慨每次“動眼期“(是這個辭嗎?哈哈隨便)就醒了根本沒到熟睡的地步過。多半是太多期待夾雜著煩躁吧(有時候是該死的蚊子),期待某些事又想躲避某些事。等會兒應該還會再睡一下然後在痛苦中起床上班吧。“醫生啊!!我需要醫生!!“出現這種內心獨白讓我自己覺得很好笑。

電視它就這樣默默的死去,豬肉!!你也說說話馬!!又豬又馬到底是要說什麼?

很多事情是這樣,你必須沒事『用』它一下,不然你會不知道怎麼『用』。
不寫東西久了不知道東西怎麼寫,一寫起來久了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
看到一個朋友完成了傳宗接代的任務,還是一個晚秋的的友人.....晚秋其實也不一定會跑比較慢,簡直龜兔賽跑(怎麼覺得自己有點粗魯)。王子啊,你希望你沒有煩惱像那河邊的洗衣婦人嗎?無知但愉快?
“你白癡啊!!叫你做白癡很快樂你要喔?“不知道為什麼想起這個故事,當然我有把它改的比較口語話一點。

想使用 iChat 要先花四千五百元新台票,你的朋友也要,不然你會很悶.......

是有本書是這樣開頭的,我個人覺得相當的值得背誦...
“作姦犯科就好比演奏鋼琴,想要達到某種出神入化的境界就得趁早開始。“
我是沒那麼誇張的從小練習啦(也不到作姦犯科的程度),但也不是什麼好人,雖然話說說自己壞的人是壞不到哪裡去,不過老實說某些時候我還真覺得自己還挺惡劣的,這當然不是指什麼嘴巴賤或著欺負小動物等等之類這種與生俱來的本領,而是一些...一些黑暗的部份感覺好像太黑了一點。這真的很難解釋清楚。大致上來說反正不太容易買到天堂的門票,除非有什麼人能替我弄到公關票的話那又令當別論。

正所謂....妳不在的時候感的分外的無聊內。

今天很熱,出門要小心下雪。
這樣子被提醒,總是讓人眼眶泛紅的感動,但是....台灣並沒有會爆發的火山,我完全不能回報你什麼,我忠實的朋友啊,我想唱一曲歌仔戲送給你卻又怕你取笑我唱太好....做人還真難拿捏分寸。我完全知道你很希望獲得我那全套的周杰倫CD,不過我至今因為公務繁忙完全沒有時間去購買(而且早期的專輯很難獲得),自然也沒辦法讓你拿去練習接飛盤...我感到很抱歉,如果你沒辦法獲得冠軍也希望你不要因此對我懷恨在心。因為你知道的,正所謂.....做人真的很難。你就不要太認真看待了.......只是個Game馬。

結果卡森玫瑰跟蛋土司都是不存在的東西啊....歐買尬。

下雨或著陰天或著春天轉夏天的時候....
人都會憂鬱,我是說我啦。總是在這個時候呢,我會出現沒事流淚的行為。這樣的說法還真中肯,因為真的是沒事流淚。這當然也帶著很多的患得患失,倒是得什麼失什麼我實在不很清楚。
來下盤棋吧!如果我會下的話;來下盤棋吧,如果可以比看書更得心應手....(有嗎?)
以前有個人因為我喜歡雨天而生氣,因為那天我們沒帶雨傘出門。為了不要引起誤會,他是男的(那誤會會更大吧?)好!反正,我就是喜歡下雨然後不急不徐的在街上移動,有沒有傘都無所謂反正我頭髮多,應該吧。我不太懂,為什麼要避雨?雨,為什麼要用避的。為什麼不能慢慢的走在它之間?為什麼又要因為下雨而心煩?
我想說些什麼,妳可能也從來沒看過吧?或著,沒有在意過?不過話說回來,我說了什麼也是要在我自己再看過一遍以後我才會知道。那妳沒看過,或沒在意過,也不是什麼值得感傷的了。

長時間的口渴................................................

有張照片,那女子笑容燦爛的側臉在陽光下..有點逆光的情形下,有這麼一張照片。那照片哪裡來的?它哪裡拍的?還真是關我個屁事啊!!總之它就這樣子吸引著我,我簡直有點為它著迷,所以我把它點選下去看個精光(比仔細更仔細的),這.....這...她好像沒穿衣服內.....。這張照片,又更吸引我了一點。

拿起煙放下煙然後熄煙再點煙打開酒喝完酒再開一瓶開電腦關電腦開電腦我幾乎生根在不甚舒適的辦公椅上

熟能生巧,可不是每件事情都值得鼓勵熟能生巧的。四月的這幾天發生的都是些沈重的事情,老實說我沒有很爽,因為自己不懂得自我控制所導致的睡眠不足也相當的令我懊惱。為什麼我變得如此軟弱?還是其實我一直都軟弱只是一直以來不自覺而已。如果不能把思維導向正面................。

愛睏了終於。

很好...又是一個失眠並且,我認真研究過後決定殺掉幾個小時前原本還在這些文字的位置上的文字(對...一口氣沒得休息的念....)一般來說呢,沒話說的時候又硬要說話,多半說的是天氣吧。恩...天氣真的很熱,熱到讓我想要去剪裁一株標新立異桀傲不遜的頭毛,一株失敗會發瘋,成功也沒什麼的頭毛。多麼的刺激啊!好比雲霄飛車,而同時我卻在幻想著胸部...不是乳房,單只是指胸部。有時候愛亂想想的好像也是會挺開心的馬。說到這亂七八糟的日子,在我還沒發現的時候。夏宇已經在我收藏的某本她的詩集上簽上了名字,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因此能讓我的視野更開闊?還是會像國中的時候獲得郭富城簽名海報一樣的,完全沒任何影響?

每天都像做賊一樣的在暗無天日的夾縫中移動著...或著像個鬼魂。

憂鬱不是美學....很對啊!!我也比較喜歡會開玩笑的我,真不懂怎麼會有人覺得我永遠陰沈,或又有人永遠覺得我只愛開玩笑?如果我說你們都錯呢?大慨會以為我只是嘴硬吧?算了,反正怎麼想都是你們。我只要不無聊怎樣都好,很多的情緒、很多的表現方法都只是要試圖躲避無聊罷了,硬要說得話...我不過就是一隻巨大的無聊怪獸,只是想要用盡一切拙劣的方法引起你們的注意來填滿我的無聊罷了。然後呢繼續成長茁壯然後壓得大家都喘不過氣,然後爆炸。

被偷窺,怕怕內。

她再次發出了哀怨嘆息。“這個夏天以來,是第幾次了呢?“邊是這麼想,他心底卻又浮現一個問題“這個夏天…….又是幾時才開始算起啊?“這倒也不是那麼重要,這樣的疑問,不過是因為要為了他因她而產生的厭倦找到稍微正面的排解方式罷了(真饒口…)。一個逃避現實的小問號、小遊戲。

總是這樣的,他在面對問題的時候,腦袋總會想起其他與當下事情有字面上而無實際上關連的事情,然後對著自己或某處發問。不是要什麼答案,只是想品嚐其中的滑稽。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是這樣的在運用他的腦袋。很顯然的,這是一種浪費的行為;這樣的浪費,也陪他渡過了不少說的上是難熬的時刻。作業沒交、沒錢、感冒發燒、辭窮、一個人吃飯、還沒幾秒鐘就想……。
這也許不是什麼獨特運作方式,不過他還是很習慣的,甚至是喜愛的這樣運作他的腦袋。有一種……. “甜美芬芳的感覺“他說。

好像...中間有什麼東西被切斷了。到底少了什麼?我們之間...還是只有我?

為什麼眼神變了,變得溫和、柔順、無限憐愛甚至名目張膽起來?(媽的腳好臭....)挖啊災!!大慨是思春吧,整天問我怎樣?還不就像隻狗,累的要命啪啪走。好...有時候我覺得押韻很糗。反正...咳!我們來談談那個關於頭上帶著義大利的女孩吧,這是某天下著雨的下午,我在一條大家都說它是信義路的馬路上遇到了她,頭上戴著義大利的少女。我整個就被她那顆頭給吸引住了,“她的頭...她的頭簡直..簡直就像是把義大利戴在頭上一樣啊!!“我在心裡讚嘆著。“我是把義大利戴在頭上沒錯啊“頭上帶著義大利的少女一副若無其事的走到我身邊對我說了這句話。“媽呀妳怎麼那麼屌?連我在想什麼都知道?而且妳頭上還戴著義大利實在太傲人了!!“我驚呼並且讚嘆著(再次的...)“哼!你以為這樣就能把我喔?吃屄吧渾球“頭上戴著義大利的少女對我說完這句話後轉頭就走,並且頭也不回。“恁阿罵勒誰要把妳啊?@※#◎▲.....“我心裡默念一堆髒話。頭上戴著義大利的少女依然沒回頭的往前走,接著緩緩舉起右手,對著在她身後的我比出中指,並始終沒有回頭直到消失我眼前為止可能都沒回過頭。

像少男般的期待清晨吶............少女也OK

『說吧!在你死之前,有什麼話要說的』黑衣男子(很酷)
『請...請你不要殺我,我把我所有的錢都給你』被逮的人(很糟)
“喀鎗“
『這就是你要說的話嗎?那麼再...』黑衣男子(講到一半被打斷感覺對方有點不禮貌)
『等等!!你別殺我...我我等下我請你吃漢堡王』被逮的人(像溺水的人)
『.................我可以加大飲料跟另外單點一份聖代嗎?』黑衣男子(開始變笨)
『可以可以你想要點什麼都可以』被逮的人(信口開河兼盤算計謀)
『好吧我現在饒你一命希望你是個說話算話的人』黑衣男子(很容易相信人個性樸實憨厚)
『當然當然謝謝你幫我鬆綁,可是我得告訴你一件事,漢堡王並沒有賣聖代你這隻驢子』已經沒被逮的被逮的人(囂張到臉都扭曲了很欠X)
『你...你...』這下嚇到衣服都發白的黑衣男子(無助徬徨不知所措...根本來不及反應其實)
碰碰碰
深夜裡,本來被逮但現在沒事還殺了人的男子帶著歡樂的笑聲揚長而去。

家裡多了隻貓牠是母的

霧超濃的,好像怎樣都撥不開,本來動手去撥霧就是很笨的行為,吹一口煙都撥不開了還撥霧勒!
然後我就在黑媽媽的霧裡面慌張的哭了起來了啊。(我本來就愛哭啊有看一百個習八啦就知道)
金價愛考內,靠嘎攏抽筋啊....。霧散去啦接著就是很重的空虛,又重又虛真的是後.....
真的其實也沒有要說什麼,只是覺得什麼都好重喔...可是我還是會揹著啦。
想好好跟妳說話又不能好好跟妳說話。

家裡少了隻貓
一樣的音樂、一樣的奇異生物。感覺很....比到最後氣死人也沒人理你......

在同一條馬路上,那條我上次遇到把義大利戴在頭上的女孩的信義路上。非常扯的,我見到了把義大利穿在身上的男孩。我可不是說他穿著某件義大利廠牌的服裝那麼簡單的事情,而是跟把義大利戴在頭上的女孩一樣,把義大利穿在身上的男孩是真的把義大利穿在身上。我心裡相當震驚,畢竟那麼鬼扯的事情遇到兩次以上實在太鬼扯了。不過這次我學乖了,快步離開把義大利穿在身上的男孩的視線範圍,一句也不說、頭也不回的走....他應該不會以為我也想把他了吧?這下子。

如果不是一個玩笑,我倒是很樂意真的為妳做些什麼。不過這一切壓根是個玩笑,所以大家就笑笑就好。

整個假期就像是一連串的禮物,花是禮物、陽光是禮物、海浪是禮物,還有幾乎沒出現的比基尼也是禮物。很多啊講不完內...舒適的車上枕頭真的是最棒的。那些歡樂好像全都被收進了相機記憶卡裡面,剩下的冷漠表情仍然一派堅強留在它原來的地方,繼續面對接下來的什麼。那些什麼,就是一些讓人想再次逃離的什麼。 其實有時候規律的打鼾,也可以是美妙的催眠曲,訣竅就是習慣啊.........再說下去,只會離的越來越遠,還是認真的處理一下吧。打開窗戶媽的是鐵欄杆!!我又回到我的籠子裡蹲著。

到底是 為什麼 在耳邊 沒有停 會影響 我....我....我很多事情。

哈哈哈哈...為什麼會撞到樹枝內?真是好笑哈哈。
然後我闔上書本,搔搔頭,看電視去了。
太陽好大....這樣的說法好奇怪,太陽不是一直都一樣的大小嗎?怎麼會有大有小?反正....太陽很大,隔著水泥牆還是把我晒的很愉快。煙灰缸裡剩下的大量煙頭們,仔細看還真像培養皿裡大量的不知名寄生蟲。電視裡還在播放無聊的星艦迷航記,艦長指揮著企業號帶著大家到處亂跑的故事,實在不值得一說再說。時間 早上的七點三十四分,“媽的!!“這令我忍不住咒罵;實在太早起了啊。我得了怪病,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每次的睡眠時間都只有三個小時18分鐘,換言之現在的時間是早上的七點三十四分,我的睡眠時間就是凌晨的..........恩,請自己算。回到床上打滾確實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可是我背骨的個性讓我選擇更艱難的路。我打開書本,去那一堆看不懂的符號中打滾。(想像自己在符號中打滾有如床上打滾相當的卡通〔而相當的“卡通“又是什麼?簡直沒完沒了........〕)
換本書好了,滾的我腰背都酸痛了。「小男孩在森林裡掩面哭泣....」讀到這裡,我闔上書在沙發上用一樣的動作,掩面哭泣。因為,書中大量的提到風箏;而我,順便發現,我目前為止的人生,沒放過風箏。令人欣慰的是,至少我有方法證明自己是聰明的。點隻菸,我掛著滿意的笑容,像某個姓邱的人。

我最喜歡妳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