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16:42:48不動之風

【中打這件事】

我那屆是學校推倉頡中打的最後一年,松商在85學年推嘸蝦米,那時嘸蝦米很夯。

 

要說學倉頡很辛苦,倒不如說很煩人。字首字尾一大堆,還沒碰到電腦先抄三分字根表來。而我就是世界級的懶惰,那時太懶得抄字根,一份五十元請同學抄,我太怕抄這種東西了。

 

所以我的中打一直好不了,第一次中打考試成績,速度還是個位數,一直到期末考補考才以一分鐘15字加上苦苦哀求才過的。慘兮兮的中打,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要用電腦,也就不會用到中打了。

 

高三那年資處科大玩BBS跟網路聊天室,校慶那天資處科辦了BBS體驗,在電腦教室裡每個人在BBS水球互相丟來丟去傳訊息,好不熱鬧。我也靠資處科同學的幫助下接觸了網路聊天室,才知道自己打字功力好差勁,人家聊到下一趴了我還在找字根。

 

所以,我的中打會進步有很大的原因是聊天室,到現在看到中文字都會默默在拆字根。大學的電腦課有一次測驗是考中打,那是我第一次在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上場測打字。當結果出爐後,前幾名的我們心有靈犀地相互笑了笑...

嗯哼?職校生打字很行齁? 





 

上一篇:【噓! 的圖書館】

下一篇:【煲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