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10:26:22不動之風

I understand, but not so much.

  結婚前,我想是這樣。
  
  認識很長一段時間,所以覺得反正以後也這樣,不如結婚省去許多麻煩,我以為我會很愛你。當下我是這麼想的,「沒和當時的人結婚的原因是妳還沒嫁。」多麼痴情的一句話,感動瞬間佔滿我空虛的心,然後就嫁給你。

  雖然還不到半年的時間,我仍然認為這一切都很美好,包括不願承認還是有部份瑕疵,從來就不想面對。有什麼不好?「歡喜做,甘願受」太諷刺了這是什麼話?當我發現我並不適合扭轉對方的生活方式時,只好在心中默默的屈就「我也可能會這麼想」,就算事情的結果常常被嘲笑。笑一個人用理由修飾爛透的生活態度,以為用忙碌掩護沒記住就萬事皆無,國防布都遮不住好像是真相的真相,粗糙的說詞又怎麼能矇過對方?

  那麼,我被你洗腦,卻總是很隨便在小地方就看清你,這算什麼?

  不用看清,不管用人體的什麼器官想都知道你害怕面對不會成功的方式,很可悲的論點是在極度深思熟慮之後脫口而出卻貌似未經大腦。連你也覺得很可笑對不對?自己提出的模式被自己打槍,又不甘心被洗臉,只好隨口說「我想想」卻又想不出所以然,還是你忘記想,只好請求忙碌來蓋過所有你認為的「不重要」。不用笑自己,也不要哭自己,你沒有一事無成,至少在你察覺之前,我已經幫你反應好一切的結果。哭,我早已哭過,哭完回頭再嘲笑一次。

  結果,我很愛你,請不要斷了可能會延續到最後的喜劇,因為在別人身上我從沒經歷過如此啼笑皆非,卻無法從中脫身。我了解的,但從未想了解更多,太快扯破這哽,只怕再也沒有生活的樂趣,我真無法面對沒有你的生活,就讓我加減體會你的忙碌吧!

  結婚後,我想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