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02:57:14W _

雨的偷襲






阿下起了雷雨,順便吵醒了該上班的我
原本曬乾的衣服,在這場午後雷陣雨
第一個受罪了,濕半邊的公司制服
我ㄧ邊聞著,我喜歡雨後的味道
微微的濕氣,不帶著灰塵雜質的空氣
像剛烘完棉被的味道,令人安心
坐在被陽光曝曬的馬桶上慵懶發呆刷牙
我很無所事事的享受我的早晨_妳好!


每天有應付不完的雞巴客人
檢查著瑣碎的雜事,大小的問題要解決
我只是想要做到最好,我很強迫的要求
要求再要求,看著鏡子裡逼死自己的臉
顯得可怕,只怕自己做的不好
每天店長會來跟我討論如何改善解決
如何處理應對,接著
老闆每天來等著我跟他報告
訊問著發生什麼事,怎麼處理與對話
我只是做好員工因該做的事
但似乎,這些像是一個主管該做的
變的,其他員工開始很尊重我
變的小心翼翼,像害怕我去打小報告似
變的更客氣,而我討厭這種虛偽的禮貌
更要勉強的去喜歡,自己的不喜歡。
或許對我來說
升不升店長,我的生活還是在繼續
升不升副店,我還是我奶奶的乖孫
我每個月老家跟我奶奶聊天,聊最近
當我奶奶說,我不要妳升職的這麼快
別人會因為忌妒妳能力好而去陷害妳
別人不做,你不要埋怨的撿起來做
我們,不要急,不要爭,不要搶
就算妳不是店長,還是我的乖孫阿。

我欣慰的笑了,原來過去
我是如此的害怕大人眼中的失望
而報喜不報憂,甚至不敢回家
但其實,奶奶只要我好好的
無論我是博士,還是賣菜的
只求我好好的,送我坐車還是那句
『要乖一點阿,要吃飯知不知道』

我想我的觀察力來自我奶奶的細微
她一直說著我這月回家變的更瘦了
我說著,我有再吃啦還每天吃宵夜
她叫我去量體重時,看著顯示四十
心想,也只瘦了兩公斤阿大驚小怪
這時奶奶大喊說要扣兩公斤才準喔
端著三樣水果走了出來,問我多重
我顧作無意的樣子說才瘦兩公斤啦
三十八公斤,我如果再不增胖的話
奶奶一定會擔心我然後塞一堆食物
還有僅剩的四塊麥克雞跟兩條馬甲
我真的該運動了〈已哭〉



上一篇:坦白

(悄悄話) 2014-06-04 21: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