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04:02:05TERRY

剩八條命的貓咪



薑薑~~!

終於

泰瑞有時間補完我的網誌

原先以為放太久沒更新,大家都忘了來看

所以一直沒有再繼續寫

但是其他人陸陸續續在問說:阿下集勒?

才發現原來大家都(習慣不回文)很害羞,不好意思回

害我以為沒人看到網誌


答應我,不要這麼害羞,好嗎?

但總而言之,我來把之後的我家貓咪的網誌給補齊了



之前說到MONEY愛鴿子的事情

家裡附近有養鴿人家,所以常常會有鴿子飛到窗戶前休息

MONEY也會衝到窗戶邊一直喵喵叫,像是在跟鴿子說話

但是鴿子完全不會鳥我們家的貓,鴿子們TOTALLY不把貓當一回事



有一天學校下課,四點回到家的時候發現窗戶的紗窗是開著的

因為家裡的貓咪常常因為手癢,都會亂撥東西

我以為又是他無聊把窗戶撥開

所以就沒有太在意,把窗戶(紗窗)關好之後就去做自己的事

期間我完全沒有注意到家裡的貓跑去哪裡



五點,我妹回來了

因為MONEY從小就被我妹(蹧蹋)愛護,所以他會比較黏我妹

我妹回來之後通常第一件事就是找貓咪

但是今天一直叫都叫不出來

想說他又不知道躲到哪裡去,所以就開始找

找了很久,從他可能會出現的地方開始找,找半天就是找不到

叫名字也叫不來

找了10幾分鐘之後大家就覺得怪怪的,到底MONEY是跑到哪裡去

只有在廁所找到他走過浴缸留下的髒髒黑腳印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回家的時候

我房間的窗戶是開著的

我一講完大家就覺得應該是他打開窗戶跑到外面去了

而他會打開窗戶跑出去的理由只有一個

就是鴿子

窗戶外會吸引他注意的東西除了鴿子就還是只有鴿子了

大家就開始探出窗外找MONEY

一直叫一直找

但是就是沒看見蹤影

這時候大家就想到

“貓咪可能摔到樓下去了”

“怎麼可能”

“摔下去的話不是開玩笑的哎!”

“完蛋了……”



真的完蛋了





因為我家住15樓





“掉下去的話…也要撿回來吧,不能就這樣算了啊”

“因為會給別人麻煩”

“不能讓放在那邊讓她……”



大家直覺MONEY應該是掉到樓下摔死了

正在想說要去找大樓管理員去找的時候

老媽剛好回來了,看到妹妹正在哭

老爸就把MONEY不在家裡,應該是摔到樓下的事情講給老媽聽

聽完之後老媽決定要先到樓下把貓撿回來

之後再想想要怎麼處理之後的事情

妹妹因為也想要找MONEY,就陪老媽一起下去找

而我就在樓上等



那個時候腦袋裡浮現的都是MONEY以前的樣子

愛撒嬌、愛偷吃東西、沒有飼料就會到處找人

總是對馬桶裡的水很好奇、睡覺總是要跟人家擠

MONEY在我們家帶給了我們很多很多回憶

雖然常常會闖禍,但是因為太可愛,所以也動不下手修理她

況且就算修理她也不懂做錯了什麼事

越想越難過



突然,我聽到了樓下老媽在叫MONEY的聲音

心裡想說,掉下去就一定掛的,叫還有什麼用

但是

很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有聲音回應

而且是MONEY的聲音!!!

叫聲大到我在15樓都聽得到

就像是人在很害怕的時候,突然聽到熟悉的人的聲音的時候

那種大聲求救的聲音

原來MONEY真的掉到樓下了

而我也知道,MONEY沒有死這件事是絕對確定的



等電梯從來沒有那麼緊張過



走出電梯時老媽手裡抱著的就是今天摔到樓下的MONEY

腳有些微擦傷

眼睛因為受到強烈衝擊而有充血現象

整個眼睛都是紅的

害怕地緊緊抓住主人

深怕她會再次受到驚嚇



老媽說他是在3樓住戶的陽台遮棚角落找到MONEY的

因為剛好4樓可以直接通到3樓住戶的陽台遮棚

所以還特地跑到4樓請人家開窗讓老媽走下去

走下去的時候他發現3樓陽台遮棚有一部份碎掉

但是沒有看到MONEY的屍體

所以他才打算叫看看MONEY,看有沒有回應

而這也是我在樓上聽到的聲音

之後老媽嘗試又多叫了幾聲

這時候因為受傷害怕的MONEY正躲在3樓陽台遮棚的角落

聽到我媽叫聲的時,她也用盡力氣拼命地叫,拼命地回應

聲音大到連15樓都聽得清清楚楚

就像是在對我媽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很努力地等,等你們來找我…



由於擔心MONEY有腦震盪的現象

所以抱回來之後就立刻帶去動物醫院做檢查

醫生看到MONEY的時候就立刻問了症狀

“摔傷?看起來有一點腦症盪的現象”

“眼睛充血,從多高地方摔下來的?”

“15樓”我媽回答道

醫生聽到15樓嚇到了

“15樓??如果從15樓摔下來沒有死就很幸運了”

“何況你們家這隻貓的傷勢看起來根本不像是從15樓摔下來的”

連醫生都很難相信竟然有貓能夠從15樓摔下來

而且只要腳包一包降血壓針打一打就可以出院

(據有力人士計算,說MONEY從15樓摔下來前腳承受的重量至少有100公斤)
(等於她全身體重的30倍)

但是很幸運MONEY就是這唯一幸運的例子



回家之後大家在猜想

MONEY之所以會開窗戶是因為看到了外面的鴿子

想要跑出去抓鴿子

但是跳出去之後鴿子飛走

只好回家裡進了浴室喝水(家裡浴室之前關不緊,會一直滴水)

所以浴缸才會是髒的

之後可能鴿子又出現

跳出去之後因為沒有站穩

就摔到樓下去了




受傷之後的MONEY前腳有一隻包了紗布

所以走起路來總是怪怪地

而且腫的跟貢丸一樣大

花了好幾天才消腫,也才能把繃帶卸掉



恢復健康的MONEY可能因為還是會怕

所以有一段時間沒有再靠近窗戶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之後

她現在又會在窗戶前出現

只不過不是為了看鴿子

而是為了曬太陽



之後MONEY也沒有再開窗戶

而這次她歷劫歸來的事件

我們也笑說這一摔摔掉了他一條命

所以他還剩8條可以用



但其實大家都很高興

因為MONEY的求生意志讓她很幸運地活了下來

也讓她能夠繼續在家裡蹧蹋陪伴我們

繼續忍受她那恰北北的個性



(瑪莉蓮夢喵)

同場加映:人與貓的對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qnbX9Mr8


後記:

因為這篇又拖太長,導致阿財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啊啊啊

所以之後還會再繼續PO有關於家裡動物園的故事

敬請期待吧



我真的好喜歡拖稿
汪汪 2009-03-11 01:16:51

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
你可以出一本書了!!!
真的很有連續劇的風格!! = =+
放心放心~~ 我可以幫你收稿!! 哈哈哈!!

(好像就只有我沒有害羞有回應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