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0 00:40:23案有書

【Reading】2003上半年我喜歡的書

上榜的書以小說居多。如果最近太無聊不知道要看什麼,參考一下吧,都是我很喜歡的書,一頁頁推進停不下來的感覺實在是很棒。如果引起了你的興趣可以去博客萊書店的網頁www.books.com.tw用書名搜尋,能得到進一步的資訊。看對眼按一下就寄到住家附近的7-Eleven,很方便。認識我本人的朋友就不用這麼麻煩了。Call我吧,送書到府上。記得看完請我喝杯咖啡,和我聊聊您覺得如何! ^_^。

馬爾他之鷹:
冷硬派推理小說的不朽之作。有別於傳統推理小說看偵探大演智力馬戲團,沒有繁複的論證推理,沒有矯情的血海深仇連續殺人案,賣點就是剛毅硬漢一枚!比較起來勞倫斯‧卜洛克筆下的馬修‧史卡得實在是個沈溺在過去無法奮起,精神萎靡的軟腳蝦。未觀此書,不知硬漢為何物!

霸王別姬:
小說和書各有長處。電影張力十足非常過癮,小說則能夠看到霸王與程蝶衣心裏更細膩的轉折,都是很棒的作品。推薦給喜歡霸王別姬電影的朋友,相信會有另一番的感動。

鴿子:
低音大提琴:
兩本都是徐四金的小說。妙不可言的文筆,蘊藏著對中下階層的同情。魔幻的筆法卻又極富說服力。不看可惜。中篇小說,適合上班族偷閒一閱。

西線無戰事:
反戰名著,細數戰爭對人性的殘害。然而今天的戰爭型態和80年前已經完全不同了,高度電子化猶如電玩般的高科技武器再輔以正義和愛國主義的光芒,劊子手的罪惡感這人性最後防線被降到最低,能不慎乎!

章魚
資本家與農民的抗爭。百年後的今日這抗爭仍然存在著,只是越來越不見血。略嫌冗長的篇幅帶我穿越時空的蕃離,藉著作者的協助建構了一個百年前美國西部的哀愁故事。歷歷在目,妨彿感受得到那硝煙。

安琪拉的灰燼
作者的自傳。竟能把自身的困阨描寫得既爆笑又感傷,非常了不起。

智慧七柱
阿拉伯的勞倫斯所著的軍旅筆記。篇幅極長,上班族請勿輕易嘗試。

豬羅記
「螞蟻三部曲」(螞蟻、螞蟻時代、螞蟻革命)作者的科幻新作。延續著前做雙主線的節奏,坦白說不如螞蟻三部曲,但仍有大膽的創新。

明日滅亡
「滅亡三部曲」(北京滅亡、諸神滅亡)最終章。前作的迷團一一給予解答,用「最原始的方式超越時空」的情節非常的讓我感動,也就不和作者計較細節的瑕疵了。

註:我的筆記裡還對一本書有極高的評價「過於喧囂的孤寂」,不過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當時的心情,連書的內容都記得模模糊糊,實在很慚愧。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