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2 20:15:41Carlos Chiu

Spin

錯落你和我的相位,我把你挑逗的舞姿顛倒在天花板,形成觀視和出演的空間。

嘲諷?我不認為!

相對而言,我的姿態正是你本位觀點的另類,在你擺弄的腰、甩曳的頭髮所形成的泡泡,印射出圓弧的部分人體的放大。

扭曲?我還是不認為!

人本來就不是一種平面的構成,點、線、面以什麼角度交換彼此的觀點,人就有什麼意象觀測著自己。

因此,我和你可以放置在多元層次斷斷續續的連結,多邊稜鏡般組合成魔幻寫實的場域。

在斷續之間,就引入了時間的因子,關於這個座標,在人和空間的實質存在而言,時間切割出虛擬的情境,你和我,異質地想像互換的快感,一條一條的時間序列交錯,意識到類別的重疊,重疊於相對的互觀角色,所以,在3D的遊戲中,兩個點,你和我,存於鏡頭旋轉時拍攝的一根線上,叉著手對望,觀視和出演的意義由此展現。

讓鏡頭面向攝影者本身,在纜線流竄的數位影像發現瞳孔的縮放現象,閃動著沈默的嘴唇,也就是語言化為光影明暗論述的荒涼境遇,「閉嘴」重重地跌在我和你一尺的距離,發出巨響,聲音靜靜打著節拍,透過眼睛的轉述,你和我都聽見了。

你和我之間可以把「」劃上,你用右肩倚著,我用左肩撐著,對立?不盡然!面和面相盱時,我會用溝通來定義,就算不願使用語言,你和我還是在猜測對方的顏色,不是嗎?

*(記師大SPIN跳舞有點喝醉的那個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