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00:52:43檳榔菸酒生

2006毀家紀事

7月19日 晴

2006年七月,是個有許多重大轉變的時候。我預計要拿到碩士學位,然後搬到自宅牯嶺街,也要開始全心地投入工作,構築兩人甜蜜的家,一切都是新生活的開始。

她夢想擁有自己的家,古典、美麗而溫馨,因此我計畫搬到自宅牯嶺街,希望能實現她的夢想,也給她一份承諾。不過,考量到她工作地點離牯嶺街約半小時車程,怕她上下班太累,也因此曾在外頭尋過房子,後來租金實在太貴,最後決定,倒不如收回出租的牯嶺街自宅,就用兩萬元的租金成本,給我們一個幸福的依靠,那個依靠,就叫作「家」吧!。

和她交往兩年了,雖然在觀念上有些不同,家庭背景也並不相近,但她對我的付出,我都看到了,感念在心頭,也覺得,我們兩個已經獨立自主,其他的家庭等因素都不是問題。也因此今年四月時,她來我老家玩時,便很自然地介紹給我親友認識,雖然還沒見到爸媽,但爸媽自然會聽聞風聲而問起:「把這個小姐帶回來給我們看看吧!」

朋友同學最常問我的是:「哪時候結婚。」雖然笑笑說沒那麼快,但心想至少這兩年要給她一個夢幻的婚禮,她是未來的家的女主人了!在六月時,也還會不經意地跟人提起:「我要和女友搬到牯嶺街了!」那種淡淡地幸福和踏實的感覺,我想是一生中很難得的。

然而,突然間,風雲變色,我們的人生被改寫了,原本要開始新生活的七月,變成地獄般的日子,而原本即將建立的家,也被摧毀殆盡。遠因出在,相處久了便會粗聲粗語,不夠溫柔,這是我的毛病,先前都不以為意,我以為這個風暴可以平息,因為我的脾氣本來就不是太差,後來我道歉、改過、彌補,但已無法挽回她的心。我以為,我們的家只是颳起了一陣風雨,風雨總會過去。

近因則是,屋簷下的風暴,又有家門外的風暴捲了進來,硬生生地打破家門而入。她不想在待在暴風圈中,執意要走,她的心,也已被別人給偷走。我不敢相信這個事實,她變得好陌生,只留下我,在殘破的家中淋雨。

要建造一個家,好辛苦,好困難,兩年多了,一點一滴,「家」從無到有,經歷多少困難,流下多少淚水,但當新居即將落成,女主人卻轉身離去,那麼這個家,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我知道自己有時講話太大聲、太過火了,但真這要付出這麼嚴重的代價?我心中盡是悔意、歉意,但是,我開始也對人性與愛情,開始有了懷疑。

我知道,每個女孩踏入社會後,心境都會有很大的轉變。學生時代便開始交往的男友,敵不過職場上事業有成、見多識廣、溫柔體貼且有結婚壓力的熟男,這幾乎是所有社會新鮮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不過,我一直相信她不會改變,因為我們一起走過這段同甘共苦的日子,一定承受得住外在環境的影響,而且,我們早就有了一個家了,都當彼此是家人了。然而,命運弄人,我們的家,還是被寫進這個悲劇裡,最後摧毀殆盡。

她的老家是一棟三合院平房,我去過兩、三次拜訪她的父母,但是,這個她從小到大的家已被徵收回去,被挖土機夷為平地。上次回家時,偷偷地又開車去看了那個地方,她的痛,我能感同身受。我在想,我們的家也一樣毀了,像這個地方一樣。為什麼,我們之間發生了這麼可怕的事?為什麼,我們曾那麼相愛,卻又深深地傷害了彼此?

家被毀了,那更是世界上最讓人傷痛難癒的事。2006毀家紀事,我寫下人生中傷得最重的一次。未來,如果我還能療傷復原、有能力走入愛情,如果我還機會建立一個「家」的話,我發誓,我會用所有的力氣,讓這個家幸福甜蜜而堅固,沒有人可以毀掉它!我發誓!

(「毀家紀事」一詞借用自中國時報資深記者梁東屏的用語,來源梁東屏部落格「鶴獨飛」,網址http://blog.chinatimes.com/lonecrane/archive/2005/09/04/14671.html
:) 2007-01-01 23:07:02

如果你是我知道的那個人,那麼當我看到你的這篇文章時,心裡只有多了幾分感嘆!
加油!
我也只能這麼對你說!
也許我當初就不看好你們,只是沒想到真的成真了...
人生無奈事,人生的不如意,在我們存在於這世界時,早已冥冥開始了!
只希望你別被打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