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01:24:22Jil

要當兵









有些事情,你根本不想做,但它就會逼著你遭遇。

好比說,當兵。

一直,很討厭,什麼當兵讓人長大,當兵使男孩變男人的說法。

一個還得經歷如此狗屁倒灶的事後才能成長的人,基本上他能長大到什麼程度,我合理抱持懷疑態度。

充其量只是,一群男生長到差不多歲數,剛好遇到夾在做為孩童彰顯意涵的學校與做為成人圖騰昭告的職場之間的兵役,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就被潛移默化了起來。

一群人,穿著同樣的衣服、吃著同樣的飯、剃著同樣的頭、做著同樣無厘頭無所謂的事會讓人成長?那我們還讀書上學幹麻?全去廟裡當沙彌好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得被國防部抓去,雖說這是早能預期的事。

況且還多拖了超乎想像的久以後才遇到。




我想,這麼老才進去,對我而言應該算是比較好的吧?

當你老到已然覺得只要在這世上,在哪做什麼都是無聊無謂的體認時,也許你就不再對於如此荒謬的人生遭遇再做出如何嚴苛精準的注解。

自然,模糊的人生就會讓一切如意不如意的環境,變得向中靠攏,而不知所云。

當然,拿紅酒雪茄硬比S腰帶鋼杯,總不成太能讓人釋懷。

不過起碼,28歲的人生還有機會免費參加強制減肥健身營,往好處想,我又可以比朋友們晚個三五年發福步中年。

想想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