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21:10:22cacodemon

生命中的過客─從前從前從前…

 幾年前有一對不被看好的情侶,每個人都認為在兩人只是出於好奇的情況而在一起的這種感情會很短暫。雖說這對情侶心中也有個底,彼此都只是充滿了好奇而在一起。

 

  這對情侶中的男孩,是個不成熟而無定性的男孩,起初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凡事都表現著漠不關心、毫無主見、要求甚多、脾氣又差…等等。簡單的說就是一無可取,而這對情侶中的女孩,卻是個凡事有主見,個性又開朗是個讓人會想疼愛的女孩,起初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一直再忍耐著自己男朋友的無理取鬧,希望著自己的男朋友會改變。其實這個不成熟的男孩,卻覺得物質上的付出這個女孩就已經能夠滿足了。

 

  由於這對情侶相處的時間不多,可是女孩卻一直抽出自己的時間陪伴自己的男朋友,可是這個男孩卻認識了別的女孩子,再有次談話過程中,男孩表明著告訴女孩說:「我在學校還有再交一個女朋友。」女孩聽了這件事情之後很傷心也很痛心。生氣帶著哭泣說:「我對你不好嗎?你不能夠將心比心嗎?男孩聽了有一股當頭棒喝的感覺。也感覺到自己真的不應該這麼做,於是男孩對著女孩下跪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好嗎?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但是我真的很需要妳的陪伴。」【男孩個性很倔強,除了父母沒有跪過任何人】女孩心軟了想說:,「男孩這麼有誠意的道歉也認錯了,所以給了這個不成熟的男孩一個機會。」

 

  其實在交往的幾年後兩人經常有一些小口角,都是男孩不成熟的心理所造成的!起初都是女孩聽男孩的教唆,但是女孩卻沒有注意到一點,男孩是出自於關心,因為當時年紀還小是個容易走偏,男孩必須強制一點的方法,男孩寧可讓女孩誤會也不願意見到女孩受到任何傷害。中期時男孩想說會走偏的那種時期已經過了,什麼事情都可以商量了,中期時再慢慢的對女孩解釋為什麼起初態度為什麼要這麼硬。可是女孩似乎聽不進去了,畢竟已經被教唆的太累了。直到後期男孩一直想彌補過去的錯誤,盡量聽女孩的的意見與接納女孩的意見。但是這樣的關係能夠維持多久呢?

 

  當這個女孩快畢業前,男孩承諾過女孩:「只要妳畢業,我有能力我一定會來祝福妳。」在畢業前的一個禮拜這對情侶意外的分手了。男孩心想這個女孩為了自己付出這麼多心中還是那麼愛她,於是在畢業前一天晚上把花送到女孩家門口告訴女孩:「我答應過的事情我會辦到,若辦不到我就不會答應了。」講完這些話男孩就走了。

 

  事隔了半年之後在一次的巧合中女孩遇到了男孩也主動的打招呼,男孩卻錯愕的不知道該如何的應答。男孩反應過來時,卻不自覺的拿起了手機撥打了那熟悉不過的電話號碼,兩人聊著聊著卻都哭了。男孩卻決定等時機成熟要盡力的把這女孩在追回來當女朋友。男孩心中還是有著女孩的位置。

 

  直到女孩又快畢業的時候,這個男孩想起了當初的承諾,於是騙了女孩想問他是哪一所學校,但女孩卻不願意告訴男孩,後來經過男孩的抽絲剝繭才找到女孩就讀的學校,於是在女孩畢業當天男孩出現又再度的獻花告訴女孩:「我承諾的事情我一定會辦,我答應過妳畢業我有能力的話我一定會到。」

 

  什麼事情男孩都看在眼裡,當想用心的彌補時身邊卻已經少了女孩。

  男孩想說:【我雖然不是很優秀,但是我對妳還是從沒改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