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0:23:58乖小孩

設計是一門學問

我........
目前在某公司擔任美工,負責印刷部份設計(名片、海報、DM、書籍........等...反正想的到有關的印刷都有)

轉眼間踏入公司已經將近半年,剛接觸半生不熟。
想到以前接觸過設計工作不同的領域,也試著嘗試在工作上學到一些學校沒有教的東西,而這些東西都是相當寶貴,非常值得。

當初在某婚紗公司擔任電腦美工,負責的部份是PhotoShop影像處理和合成,跨頁和寬頻。在那學到許多婚紗的後置流程。

至今........................................
我離開婚紗公司已經將近快兩年時間,當初離職因為學業關係。
現在想起是還滿懷念以前婚紗公司常和我一起的美工"小婷"......
也感謝她教我許多,從她身上也學到很多東西。

現在................................................
我在公司到現在覺得幫客人設計一樣東西,可能不是自己覺得美就好,最重要的是客人要喜歡。因為每個人的美感不同,觀點也不同。雖然有的東西設計出來,自己都會覺得................好俗或是好醜........不過客人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就是所謂的設計迷失................
自己也非常慶幸自己從事這行業從中認識許多同行的美工。可以互相學習........也增加很多經驗。
我在每一個階段,換了工作,也從工作中學到設計中不同的東西!!

不過........

不要羨慕我!因為覺得這行業並不是這麼的好混。

自從念了本科系現在常會自己問自己,念這畢業要幹馬。
和自己以前訂定的方向有點出路。以前自己都已經規劃好自己的未來!
就在煞那間走錯了方向,變得不知從何方向著手‧(悲)

哀~現在只有嘆氣的份。現在只求快點畢業,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學我想要學的東西。
真的第一次覺得我念本大學是一直在"混"。
................混畢業= ="


PS.乖小孩就讀某學校,主攻產品創意設計系與原先想踏入的視覺傳達設計系截然不同。

下一篇:嘎嘎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