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23:11:09Ayumi想

旅行之二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週六我參加了三個走步道的行程
第一個是九曲洞 步道的左手邊就是著名的花蓮縱谷
一邊走一邊想像自己正走在一個幾千萬年前從海底被擠壓上來的岩石
我覺淂自己還蠻幸運的

第二個是綠水河流 蠻漂亮的地名
這個步道像走在森林裡
沿途有一個小瀑布 我在那位屏東潮州來的媽媽撐傘幫忙下
度過了那一段不太好走的路
也是在出口的地方 我與那位師大研究所的義工女生聊天
然後我們合照了一張照片 講好我寄給她的 結果...我發現我竟然把信箱帳號弄丟了
現在正在拼命上網查詢中 希望我會記起來她的名字 唉..

第三個步道叫白楊步道
我在這一段路上 遇見了一位少婦 她就跟先生住在台北木柵線上
因為離我住的地方很近 我們講好要找一天到她家去吃飯
她帶姐姐的女兒來度過開學前最後一個假日
我先她們走進一個叫做水濂洞的地方 依照路口正在穿鞋子的一對情侶的指示
我脫掉鞋襪 穿起一件沒破掉的輕便雨衣 一個人走進一條長100公尺的洞裡
瀑布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響起 我ㄧ手扶牆 一手拿電筒 很慢很慢的 前進
後來~我走出來了 才真正佩服自己 呵呵~
當然也感謝那一對情侶啦!

在往水濂洞的路上 我經過許多隧道 走過其中一個時
我遇見一對情侶迎面走來 男的和女的正在吵嘴
嗯~還蠻有趣的 因為我心裡想著:天ㄚ 你們該不會從進來的路程就在吵了吧(因為聽起來很像炒了很久還沒結論)

旅行 可以幫助你認識很多朋友 甚至情人
也可以幫你 離開一些人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