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 16:25:49甜酒娘

私中考試

關於考上,讀或不讀,我們最近也有ㄧ樣的掙扎∼

恬考上了私立薇閣雙語高級中學,本來只是抱持著去考考看,去體驗看看傳說中很難考的私校,以及累積自己的考試經驗,我們的目標仍放在四月份的衛理考試。 上週六早上考完國英數,考試當天,家長陪考的畫面就像考大學聯考,人數高達1500人,我們心情輕鬆自在愉快,因為我們從頭到尾並沒有把這間學校列入考慮中!

隔天,周日是私中東山國中的考試,我們沒事先報名,但恬卻有種越戰越勇的心情,於是我們決定坐上同學爸爸的車,「順便」再去考考看東山∼周日中午考完,當天下午三時東山打來通知錄取,考上,讀與不讀,真的好掙扎啊,恬不喜歡東山,我也不喜歡東山,經過一天的家庭開會討論,爸爸贊成的ㄧ票輸給了我和恬反對的兩票(弟弟沒投票權),但東山擁有外界所報導的好的升學率與優秀的管樂團確實令我們所心動!

週一下午四點左右,陸陸續續有同學接到薇閣錄取通知,我在公司也在等待,但她爸說沒關係啦,反正考上我們也沒有要去唸∼快五點時,薇閣打來了,但被笨手笨腳的我不心心掛斷了∼ 是你的終究是你的,薇閣又打了,正式通知恬被錄取,而且在週三就要決定是否要去報到!

此時此刻,進入天人交戰,因為聽說薇閣很貴,聽說薇閣很遠,聽說薇閣很嚴壓力很大!我趕緊上網查看有關薇閣的ㄧ切資訊,越找我心越慌,越看我就更掙扎,恬是否有此能力或我們是否ㄧ定要去跟人家競爭?才國中而已,有必要選擇這樣升學取向,人人口中高級的貴族學校嗎?

以台北市交通來說,40分鐘應該還好,因為是直達車,我也問了別的私校(再興,華興,東山)的家長,感覺內湖離每一間私校都差不多距離,如果孩子在車上能擅用那時間聽聽音樂聽聽英文什麼的,其實也沒浪費,自己找理由的說∼在家也很難有機會坐著聽40分鐘的音樂吧!

另一方面,我知道恬比一般孩子抗壓力高,但畢竟還是會擔心她,因為ㄧ早要5:20起床,回家ㄧ堆功課要寫,私中進度很快,壓力很大,學校可能ㄧ堆強者,怕她應付不來,所以我就把之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和會辛苦的地方一再的重複告訴她,沒想到最後再問她,她說她還是想去試試! 我也問恬說她想要從薇閣獲得什麼,她說她要讀書要升學,我跟恬說,我和爸爸絕對會尊重妳的選擇,但走這條路可能會很辛苦,她還是說想要去讀,她爸一直跟她強調,衛理的各方面可能比較適合她,還有管樂團,她可以在學校如魚得水,輕鬆自在!

但以前的恬若聽到這些困難,聽到這些壓力,會懼怕會畏縮,會選擇比較好走的路,或撿簡單的去試,但這次,奇怪的是,她願意選難走的路,她掛著眼淚說她還是想去,我跟她爸說,大概是她也沒想到自己可以考上薇閣吧!

她發現薇閣並沒有像傳說中的那麼難啊!她覺得她可以吧!我們的目標ㄧ直是衛理而已!不過或許這對她真是一個肯定,那我們是不是就從這裡再開始出發吧?所以我們決定尊重她,讓她去試試!

薇閣中學新手家長 2015-08-24 19:44:19

恭喜小公主選擇薇閣中學,這兩天正準備暑期期末測驗,應該有點緊張吧?
小女去年考上,今年升八年級,我有一個小新聞台叫「薇閣中學新手家長之異想世界」,分享一些女兒在學校的大小事,有空歡迎來逛逛。

沒想到內湖通勤到新北投上學,竟然要5:20起床,我們家目前還住在桃園,我每天5:30起床,女兒6點,大約6:30開車出門,7點左右可以到珠海路學校正門。我看了學校官網,校車內湖線應該還蠻方便的,可以參考http://www.wghs.tp.edu.tw/~wego3/b07/1037.jpg

版主回應
感謝薇閣新手爸爸來我家留言,之前因為對於新學校實在不太了解,都自己窮緊張胡亂猜測,經過一個暑輔下來,不管是搭校車的時間(早上6:28),或是學校的作息時間,已經有了初步的了解與認識!只是小女每天去學校,好像是去結交新朋友似的,目前還不覺得她有感到任何壓力,明天就是暑輔測驗,皇帝不急急死我這個小太監,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告訴自己放輕鬆,不需要給自己和孩子太大壓力,一切只希望這個私中如同外界所形容的一般,是個值得託付的學校! 2015-08-24 20: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