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11:36:35布之圖騰Julie

建築之美-臺北車站大廳


我喜歡[線條],因為它能呈現十足的力道感!




觀及週遭,無論人類外觀、動物肢體、亦或花朵枝葉,[對稱關係]充分展現在自然界中,它是最為安定的一種展現形式。卻也失於單調乏味,但卻對於人們情感上最具莊重穩定效果,在設計領域上,也是最為安全的表現!

我喜歡[異質元素]結合下之不規則性而又能呈現一統的畫面,如此的畫面會呈現強烈[對比關係],並進而展現多元性的[節奏感],有如現代都市生活緊湊或鬆散、輕快或緩慢、律動或慢活的展現,亦設計領域的最高境界[統合而為一]!





這是台北車站大廳,從我的主觀下所拍攝下的角度;我喜歡這樣的展現,如我上述所呈現的力道、對稱、異質元素、對比、節奏、統合而為一的多元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