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23:29:28淡紫色

當強項跟工作所需不符的時候...

換了新工作後,
真是忙碌的不得了.

剛進公司時發現公司不能使用MSN
覺得人生變黑白,
但是過沒有多久,發現人生更黑白的,不是沒有MSN,
而是就算有MSN,我大概也會忙到沒空回應呀!

每天要不就加班,
不加班的日子回到家也不想看電腦.

這大概是我最近的情況.

但是這麼黑白的人生,
真的不是我的style阿!!
我的版無趣了這麼久,
自己都覺得淡的出鳥來了.
好在我逐漸學會了苦中作樂.

話說,最近因為實在太忙,
我主管決定要請一個網站測試工讀生來幫我分擔一些工作,
因為是要分擔我的一些工作,所以挑人就由我自己來挑.
每天我就收到HR那邊轉給我的一堆履歷表,
再挑選覺得可能可以的,找來interview.

老實說,自己開始要看人家的履歷表後,
才發現新聞中說每封履歷看的時間大約是40秒,
真的是這樣呀!(有時甚至更少吧!)

我大概會先看學校科系跟我要的有沒有關,
然後看專業技能會什麼,然後再看有沒有自傳.

我要的是網站測試的工讀生,
我的希望是除了可以幫我測試網站的功能正不正常運作外,
最好還能幫Programer做基本除錯,告知可能的問題是什麼.
所以我會希望是資訊科系相關,有一點程式概念的人,
但我收到一封絕妙的履歷,
讓我忍不住跟大家分享!

我只記得我一樣的先看學校科系,
嗯,學校沒聽過,老實說這種沒聽過的學校我多半就不看了,
(自己雖不是名校生,也沒什麼資格挑人家的學歷,
但是現在7分上大學,太可怕了,我不想找人進來到時還要我幫他擦屁股,)
學校不好沒關係,有些人雖然學校不好,但是證照或是會的東西一堆,或是作品就足以服人,
但是一看專業技能一項,word,excel.兩項.
我也有點愣住,不是資管的嗎?這也敢給我列出!!

結果再看他的其他技能,我登時就傻眼.
其他技能那項寫的竟然是格鬥競技呀!!!
後面還列了一個youtube的網址.
我傻傻的點過去,竟然還是什麼格鬥大賽的影片檔,
(但我也沒空看,就關掉了,所以沒辦法跟大家說到底格鬥大賽是怎樣的!)

然後一般人的經歷,寫的不外是做過什麼工作,打過什麼工,
再怎麼跟資訊無關的工作,當健身房教練救生員的都不算什麼,
但這位仁兄竟然是各種什麼自由搏擊,格鬥,太極推手比賽的得獎經歷,
我看了完全不知道說什麼!
一來是這樣的大俠我真的不知道你為什麼想來測試網站呀?
二來是台灣原來有這麼多這種比賽怎麼我從來都沒聽過呀!!!

看完整封履歷後,我忍不住跟同事分享,
這樣的一位武林高手我好想要請他來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人,
但是如果沒錄用他他會不會當場把我格斃?
還是要問一下老闆秘書看看老闆有沒有想要請隨扈?!
或是請我們3D動畫界的柔道高手且是大刀隊後裔的同事來跟他PK,
只要打倒我那位180多公分100公斤的柔道選手,
那就給予錄用.

如果是這樣,那一定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精彩的interview啦!
超high的啦!

天婦羅 2008-10-12 14:33:26

妳的文章是雙月記,每逢雙月出刊 ^ ^
還有文中那位大俠履歷也未免投得太浮濫了
我原本還以為他的格鬥技是某一種線上遊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