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2:06:21淡紫色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最近大家狂討論(誰是大家?)的電影,
大概就是髮膠明星夢了,
我懶得搶金馬影展強水(John Waters)的票,
音樂劇人人都說好看(誰又是人人?),
但百老匯你好遠,大約跟麥加一樣,我這輩子朝聖過一次誰知道哪年再去第2次,
如果他夠長命我可能還有機會看到,要不就要禱告他會revival,
好在百老匯最近在罷工,讓我很阿Q的叫囂,ㄚ,在紐約的朋友呀,你們也看不到呀!
(不要提醒我還有倫敦西城!!!!)
所以我就很媚俗的去看07電影版啦!

想去看的原因不外乎我這個假文藝青年,號稱音樂劇愛好者叫了這麼多年,總要行動表示一下,
雖然當年買CD翻字典找資料背歌詞的熱情早就不在,
但這種改編的電影軟的容易吸收,當然要湊個熱鬧躬逢其盛,
不過老實說,近年來改編的音樂劇,
Rent真是傷透我的心,歌劇魅影是意料中的難看,DreamGirl虎頭蛇尾,
除了Chicago拍的真是太讚沒話說外,其他的看一部我就出來樵一部,
但一有新的改編電影還是興沖沖拉著人陪我去看,約莫是假文青的犯賤.

不過這部倒是讓我看的很開心,
愛與和平的年代,色彩鮮豔的服裝,誇張的造型,明快的舞蹈,輕鬆的歌曲,還有充滿希望的美國夢,加上一群硬底子演員,
光是看約翰去扶塔那個反串女裝還搖的這麼靈活,就覺得值回票價,
想當年他在同樣音樂劇改編的週末夜狂熱跟火爆浪子的帥痞樣,配上動感帥勁阿哥哥舞步,可是不知風靡多少少女!
我也很喜歡那個老爸,他其實也是音樂劇出身,硬底子的歌舞呀!
還有演美寶的皇后!從Chicago開始我就好愛她,真是重量級的好演員,歌舞戲樣樣到位,味道十足!
本來我對那導演不是很有信心,看簡介他之前導的那些片老實說我都沒啥好印象,
雖然班底是有Chicago的人馬,但我是衝著那些大明星跟音樂劇去看的,本來不抱啥希望,
哪知倒是導的意外的好,後來上網查才知原來此導演根本就是舞蹈出身,舞棍來著,
片中的舞蹈場面還是他編的,真是好樣的,我還以為是原百老匯的編舞!
重要的是節奏抓的極好,歌曲穿插流暢而不突兀,
在看的時候就沒有像看rent時,一唱歌就聽到電影院裡有人噗嗤的笑出聲來呀!

總之看完後通體舒暢,大概跟吃了人參果一樣,
雖然我還是覺得Chicago是第一名,(我還特別買了DVD收藏呀!)
但是看完後心情大好,而且又燃起我想買原聲帶跟音樂劇CD的慾望!
而且,我好想看看當年得日舞影展強水大哥的版本呀!!
我後悔沒去湊金馬影展套票啦!!我決定我要熱血的排現場!
要不,秋海棠,求求你進這片吧!!

至於百老匯,你還在罷工,等你們喬好,等等我,我會盡快的!!
(不要再提醒我西城也有,英鎊可是馬的該死的貴呀!而且我Chicago在倫敦看過了!要炫耀一下!)


天婦羅 2008-01-31 18:11:24

這部片子我聽三個朋友講過
兩票對一票
加上我自己沒看過就自認為應該好看的一票
就是三比一了
我還是會租來看

版主回應
其實就是一部美國夢的片子,
內容是還好,
但是整個就是很光明勵志的感覺,
看完會很開心是真的.
2008-02-01 15: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