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23:56:59姑娘

做不到


對不起_

我做不到。


我無法像一般的孫女一樣

跟你們撒嬌 跟你們談天說地 跟你們講心裡的話

明明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可是我們卻不怎麼親近



從小

我就感覺的到

在這個家裡面 弟弟擁有的比我多

多很多很多

只要他一開口 你們馬上答應

他要什麼 你們都給他最好的

而我呢?

我卻總是什麼都沒有


你們要出門 也只有找他

去哪裡都是一樣

找朋友 逛街 出去玩

而我呢?

我卻總是跟媽待在家裡


我想要什麼 你們不知道 只有媽知道

我喜歡什麼 你們不知道 只有媽知道

我缺少什麼 你們不知道 只有媽知道

我在想什麼 你們不知道 只有媽知道

你們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不了解

而弟弟你們就都一清二楚嘛


有時候

你把我叫去客廳

跟我說你不會重男輕女

你一樣的疼 用一樣的感情

是嗎?

你越這麼說 我越感到可笑

不必故意強調

不必在意我心裡想的是什麼

都生活十幾年了

該知道的都已經知道了

都抱著這樣的態度過了五千多個日子了

要我改變想法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嗎?

如果輕而易舉的話

那我也願意


但_請面對現實

習慣成自然。


你跟我講話

我都會很不耐煩

不要問為什麼口氣對你這麼差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也不想要這樣

把氣氛弄的很糟糕

大家快快樂樂 開開心心的不好嗎?

我也想要阿

家和萬事興 這道理我明白

可是為什麼

我就做不到呢...

有多少次因為吵架

我趴在床上哭了多少遍了?



在這個家裡面

我活的並不輕鬆

我知道你們給我很多自由 不會限制我

但這正是我想要的嗎?

我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

而這份溫暖 在外婆家卻感覺的到

他們能給我你們所不能給的

我可以很自在的跟他們述說著一切

任何事都可以

我可以很坦白 很透明的面對他們

在七個孫子裡

外公最疼我最疼我

只有我敢跟他開玩笑 連外婆跟舅舅阿姨都不敢

他總是站在第一線上鼓勵我

而現在他不在了...

你們能夠像外公一樣的疼我嗎?


我也很珍惜這份親情

我也很在意家裡的氣氛

我也把你們看的很重要

當然 我也喜歡這個家

我努力的報答你們對我的恩惠

我還沒有自主能力 經濟能力

所以我在課業上努力了

國中基測考的不好 我知道

但是現在我的努力 你們是否看見了?

我不會讓你們覺得有我這個孫女很丟臉

我會讓你們為我感到光榮 感到驕傲

而我已經在努力了 真的在努力了


只是_

你們懂我嗎?

上一篇:受夠了

下一篇:我也可以看的很無謂

靜姿 2007-02-05 23:25:53

怡靜有些事情是我們不能改變的就要去面對,我知道你已經很坦然的在面對了,他們對你的傷害是日積月累一點一滴從小就開始已經無法彌補你心中的傷口,做好自己的本分該叫就要叫不要讓他們有話說,不平衡是一定的我在家也是會壓,對你媽好一點就好他很辛苦的,感覺妳變的好憂傷唷,果然長大了
想的會更多懂得更多,那你是不是要懂得讓自己活的快樂點呢?相信乾爹家可以讓你找到你所失去的溫暖唷^^有空多來嘿我很想你ㄋㄟ,遇到事情可以找我或靜怡聊聊,不要自己悶在心理聽到沒ˋˊ真欠扁的傢伙

版主回應
好驚訝妳來了
昨天收到簡訊真的有嚇一跳
那時候還想問問妳 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
結果後來自己回來看
妳已經回應了

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無限的感動噢!!!

寒假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下去耶
妳知道的 我那麼用功 (踹飛)
哈哈

活的快樂必須要放開許多束縛吧?
我放不開...
反正就是會一直亂亂想
只要腦子沒有休息時
就會一直想一直想
然後心情就差了 (默)
2007-02-07 02:02:53
屁眼 2007-01-28 03:11:58

唉唉唉ˋˋ怎麼這麼感傷勒!!
我看了都快哭啦ˋˋ!!
每天過醬得生活ˋˋ會不會痛苦阿!!
最近你都心情不好ˋˋ想開點吧!!
這都不是你的錯ˋˋ就別再胡思亂想啦!!

版主回應
感傷是我現在走的路線吶XD
這樣的生活不至於到痛苦的地步啦
只是自己心裡難免會不平衡

最近真的心情都很差 (攤)

很多事情_
如果不是我想太多,那就是我想太少....
2007-01-29 00:28:19
拉拉 ♦ 婷婷 2007-01-27 18:32:28

靜..
看完了 我也真的哭了
妳想要的是ㄧ種支持妳的溫暖
懂妳的家人 懂妳的家
ㄧ直這樣努力 是的 妳真的很努力
不是說大了 就不用有溫暖了!!
不要難過...妳要很慶幸 至少妳還有媽媽懂妳
還有 外婆那邊 給予你的支持 溫暖
現在 妳還多了 朋友們的溫暖 關心
要開心 希望 。

版主回應
有你們支持我
我已經夠溫暖了:)

他們不懂我沒關係
我想總有一天會懂的
只要我們肯去溝通 去交流彼此的想法
那麼家庭的溫暖我還是會擁有的
2007-01-29 0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