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22:09:40秋兒

緣起緣定─緣來是你(八)

第八章
倪青海走向床邊,對倪燕道「從小你就在我的嚴格管理下必須精通武藝,將來幫我好好管理山莊,我無非是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阿.而我也想打破傳統束縛,讓全天下的女子也能夠跟妳一樣學武功、讀書,做個能文能武的女子.其實爹爹也知道妳的心思,妳無非是想把自己的能力證明給我看妳行的,只不過……我一直把重心放在鐵兒身上,卻忽略了妳,我,真是個失職的父親阿」
倪燕聽完父親的話語,面無表情的她此時也留下了淚,從子集懷抱掙出,迎向父親「爹~~燕兒錯了,燕兒知錯了~~~」
「爹不怪妳,不怪妳」
此時兩人誤會冰釋,流著淚把對方抱的緊緊的不鬆開,在旁的三人也笑了,為兩人終於和好而感到開心
尹雲熙擦乾淚,走上前對兩人說「相公,讓燕兒好好休息吧,你忘了她跟鐵兒還沒擦藥呢!小心傷口發炎!!」
倪青海這時才想起他們倆的傷勢,於是把倪燕放開,擦乾了淚道「燕兒,我忘了你跟鐵兒還沒…哈,真是的,只顧著生氣,什麼事兒都忘了.那好吧,妳早點休息,明早爹再來看妳,嗯!鐵兒!照顧好你師妹,知道嗎?我跟你師娘先回房去了,這兒交給你了」
「是!師父!我會好好看守師妹,不讓她再受半點傷」
「嗯!巧兒,去煉丹房拿點傷藥給小姐、少爺敷著」
「敷完藥早點休息吧,娘子,走吧!」倪青海夫婦轉身離開房門,休息去
「是!」巧兒趕緊去拿藥
過了十分鐘……
「好了,巧兒,時候也不早了,妳下去歇息吧,我有子集哥哥照顧,不礙事兒的」
「那好,小姐好好休息,巧兒告退」把桌上的傷藥跟紗布收拾收拾後,轉身離開櫻坊居
「師妹,妳睡吧,我在床旁陪妳」
「嗯.子集哥哥,我有個要求,不知道你能不能答應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什麼事?」雲子集滿是好奇
「就……就希望你抱著我睡覺」倪燕越說頭越低,聲音也越來越小,整個小臉蛋都紅了
「什麼?師妹妳大聲點,我聽不見」雲子集用手在耳朵旁作勢她大聲一點
「就是你抱著我睡覺拉,可不可以?」倪燕一口氣說完,不過看到雲子集的臉,又不好意思起來
「喔!像小時候那樣?」雲子集這時才知道她要說什麼要求
「嗯嗯!雖然我們已經長大了,不過我們是親兄妹阿,我這個要求應該是合情合理的吧!」講的頭頭是道
「是是,從小到大,妳看過哪次我沒順著妳的話來著」雲子集說不過她,投降了
「那就是答應囉!」倪燕既緊張又興奮
「阿…這…這…沒的事,妳想太多了,睡覺吧」雲子集趕緊打圓場替自己脫罪
「嗯!子集哥哥,上來!」
「嗯!畢竟我們是親兄妹阿,真說不過妳,我輸了我輸了」舉雙手投降貌
「耶!好棒!等一下,怎麼子集哥哥的口氣好像是我強迫你阿」倪燕忽然懷疑起來
折騰了一下,雲子集跟倪燕已準備就寢
「子集哥哥,不知道以後我還能不能像現在這樣都抱著你睡阿,我覺得子集哥哥的胸膛好溫暖喔」
「以後?以後妳總要嫁人的阿,總不能都賴在我身邊吧!」
「那如果我不嫁呢?你會不會?」看著他的臉問道
「這……」突如其來的問題,讓他不知如何答話
「嗯!這樣吧,如果妳沒嫁人,我就像這樣抱著妳睡.不過我有條件喔,不準被師父師娘還有別人看見,不然阿,有損妳清白和名節」仔細深思一番後答應,並且跟倪燕約法三章
「好!一言為定!失言的就被我打」舉出手準備打契約
「阿!失言的被妳打阿!那如果是妳呢?自己打自己喔」
「吼,淨欺負我,我不可能失言的拉,我要一直黏你,像牛皮糖那樣粘著你,你甩也甩不掉」說的理直氣壯
「是是!壞的都是我,可以吧」再次無奈投降
「嗯!嘻嘻!打勾勾」
兩人舉出雙手打勾蓋印章.而後,雲子集開口道
「我的姑奶奶,能歇息了嗎?妳不累我好累喔」
「嗯!」
「我吹蠟燭囉!」語畢,起身將蠟燭吹滅,再返回床鋪
「躺好!冷不冷,我蓋被子」
「不冷,子集哥哥就像個大被子那樣溫暖,不用被子」
「呵,說不過妳,睡吧」
此時倪燕心想著「要是能一輩子維持這樣該有多好」想著想著,便心滿意足的睡去

另一方面~~
清軒居─
倪青海夫婦在房內準備就寢.尹雲熙忽然開口問道「相公,鐵兒的事,你預備何時告知他呢?」
倪青海嘆了口氣道「唉,我也不知道阿,時機到了我自然會說,只是,我怕他承受不住」
尹雲熙也擔心起來「是阿,這麼大的壓力,他受的了嗎?希望菩薩保佑他吧」
此時房內兩人憂心忡忡,另一方面的兩人卻毫不知情,這甜蜜時光能擁有多久呢?誰也不知道,唯有他們知道吧,不過路還長著呢!未來的事都是未知數的,危機正一路路不斷考驗著他們,也考驗著彼此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