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22:15:22秋兒

緣起緣定─緣來是你(十)

第十章
「怎麼!師妹,今天妳好像怪怪的喔!」雲子集首先發現了不對勁
「是阿是阿,燕兒妳今兒怎麼啦?」尹雲熙撘腔說道,倪青海則不發一語,用著懷疑又好奇的眼神看著倪燕
「阿…這…我…哎呀,反正你們先吃看看嘛,不然飯菜都快涼了!快快!!」倪燕再次催促大家
「好好好,我吃」雲子集開口道,尹雲熙則是無奈的搖搖頭笑著
終於大家開始吃飯了,倪燕則緊張的看著大家的臉色,希望由面色來知道大家對這些菜餚的評價
「怎麼樣!怎麼樣!」倪燕緊張的吞了吞口水說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早吃飯的關係,我覺得今天的菜風味跟以往不同」雲子集開口道
「是有那麼一點不同,味道比較奇特了些」倪青海開口說,尹雲熙點頭附和
「真的嗎?太好了!」倪燕高興的說著
「對了!師妹」雲子集想起了一件事,問著倪燕「今天妳這麼早叫我來吃早飯,是什麼原因阿?我可以問了吧!」看著倪燕把心中的疑問一次說出
「是阿,燕兒.妳哥哥說的有理.就講講你要我們吃早飯的原因吧!」倪青海附和
此時三人等著倪燕的回答.倪燕開口說「那我就說囉!仔細聽好!其實阿,今兒的早飯我有幫忙,菜是我切的,料理則是巧兒做的,怎麼樣,我還不錯吧!」
「噗~~~」雲子集聽倪燕把話說完後,接著把口中還沒吃完的東西都給噴了出來
除了倪燕外,其他三人都因為雲子集此時的舉動給弄笑了出來,倪燕則有點生氣的說「子集哥哥阿,你怎麼把我跟巧兒辛苦做的東西給噴出來了,不吃也別浪費阿,真是!!」並嘟著小嘴看著他
雲子集咳了幾聲,趕緊打圓場「對…對不起.師妹阿!妳會做菜!?從沒看見妳洗手作羹湯阿,怎麼今天興致如此好!」
「哎阿!我是要讓巧兒休息一下,陪我出去逛逛,才會幫她做菜的.現在她可以在下一個工作前先出去逛逛啦」
雲子集醒悟的說「喔!!原來阿!怪不得妳會去做菜,原來是這樣!!難怪平常都不見妳做飯!!」
倪燕聽見話中的不對勁,趕緊問雲子集並一個一個字正腔圓的說清楚「子集哥哥,你.是.不.是.懷.疑.我.不.會.做.菜??」
雲子集現在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而其他三人正用著看好戲的臉看著他們兩個人,為了避免事件再度重演,趕緊辯解「阿…不是啦不是啦,我…妳誤會我的意思了」
倪燕心中想著「看你還能掰多久」,口中卻一再質問雲子集「是.這.樣.的.嗎??」
雲子集眼看快想不出理由來搪塞倪燕了,於是便為自己想了個藉口「哎呀,師父師娘,我想起還有事沒做,我…我先走啦!!」接著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離大廳,直奔練功場.倪燕就這樣眼睜睜的目送他離開,其他三人則笑了出來
「吼,真是的,子集哥哥每次都拿我尋開心!」臉再度因生氣而鼓成氣球狀
「好啦好啦!!妳子集哥哥也是……哈哈哈哈哈」倪青海話說到一半,克制不住自己又再度笑出聲來
「爹阿!連你也欺負我喔!!」倪燕把臉轉向倪青海這邊不服氣的說
「沒有啦沒有啦,妳子集哥哥跟妳鬧著玩的,別在意.等等我叫他向妳賠不是」倪青海抑制住笑聲說道
「嘻!還是爹幫我!!」倪燕露出調皮的臉說
「對了!妳說要讓巧兒培妳出去逛阿.看在今天妳幫她做早飯的份上,就讓她休一天假跟妳去吧!!至於剩下的工作,我讓其他人分擔負責,可以吧!!」倪青海答應了倪燕的要求
「真的嗎!?謝謝爹,那娘呢?」倪燕感激的向倪青海敬了個禮後問道
「妳爹都這樣說了,我能不答應嗎?去吧去吧!!不過別太晚回來阿!」尹雲熙笑著道
「真的嗎?太好了」倪燕興奮的跳了起來,並跟巧兒說「巧兒,走吧!我們出去!」
巧兒趕緊至倪青海夫婦面前道謝「多謝老爺、夫人!!」
尹雲熙也是把巧兒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的,心疼的上前攙扶她「起來起來!!妳平時也辛苦了,就趁著現在出去透透氣吧!雖然妳平常像隻鳥被關在這像鳥籠的山莊內,不過有時候也得把妳這隻鳥給放出去透透氣,不然可把妳憋壞了,好好去玩吧!!」
「嗯,謝謝夫人、老爺」巧兒再次對2人道謝
「娘,妳再拉著巧兒,她就沒有時間陪我逛了啦!!就先這樣啦,巧兒,走!!」上前一股腦的拉著巧兒走
「小心點阿!!別又闖禍了!!別太晚回來!!」倪青海對著倪燕大聲的說
「知道啦!!拜拜!!」隨著聲音越來越小,身影也隨之不見
「這燕兒也真是的,呵呵!!」倪青海無奈的說
「好啦!相公,趕緊把她們倆的心血給吃光吧!回來被她見到可不太好」尹雲熙提醒倪青海得把飯菜吃光
「嗯!!避免再次傷了她自尊心,我就全部吃光!!哈哈!!」倪青海也學倪燕調皮了起來
「哈哈,真是的,快吃吧!!」尹雲熙無可奈何看著自己調皮的丈夫笑著
於是山莊大廳只剩下倪青海夫婦在吃著早飯,而雲子集早就一溜煙的跑去練功場了.倪燕跟巧兒此時則在市集裡逛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