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23:40:29秋兒

緣起緣定─緣來是你(三)

第三章
隔天早上,倪燕起了個大早,在房間裡梳妝打扮,準備出去.她從容不迫的換上輕便的衣服,戴上她的配劍,走出房門往練功場邁進~~~
一到了練功場,她張大嘴吸了口空氣後,說道:「嗯,果然早晨的空氣是最新鮮的了,趁現在來
練練我生疏的劍法吧!!」
話一說完,便把身上的配劍取下,出鞘,開始舞起劍來
渾然有勁,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的舞弄她的劍,剛中有柔,柔中有剛,飛上飛下的,就好像是個
仙女穿著漂亮的衣裳在跳舞似的,呈現一幅唯美的畫面
就這樣一面舞著,一面的飛來飛去
這時,從練功場外走進了個氣質不輸給倪青海的青年,看見裡邊有個女子在舞劍,便充滿好奇
的走去觀看
此時倪燕的舞劍剛好快告一個段落,那男子便耐心的等著她
結束後,倪燕聽到自己身後響起了個清脆的掌聲,她便轉身去看那聲音來自何處,微笑的說:
「子集哥哥,怎麼一聲不響的躲在後頭偷看我舞劍呢??我還以為是誰在幫我鼓掌呢」
這名男子說:「我是好奇阿,怎麼能說是我躲在後頭偷看呢,這一大清早的,很少有人會在這兒
練劍的,我是被妳吸引過來的,可別把我說的跟偷窺狂似的」
此名男子正是十八年前倪青海夫婦收養的嬰兒-雲子集,只不過倪青海夫婦還沒告知他的身
世,怕他大受驚嚇,便讓他姓倪,小名為鐵.也是倪青海收的第一名大弟子.不過雲子集習慣叫倪青海、尹雲熙師父師母,不叫爹、娘.而倪青海夫婦、倪燕也習慣了
男子說完,倪燕便咯咯的笑了起來,對他說:「子集哥哥,燕兒可沒你說的那麼奇怪
阿."偷" "窺" "狂",哎唷,笑死我了.對了,你起了那麼個大早,做什麼事兒阿??」
倪燕說完,雲子集才想到他來此的目的,便說:「喔,妳提起我才想起來,我習慣每天一大早來
這兒練劍的,只是妳先前不常來罷了,才沒看見我」
倪燕恍然大悟的接著說:「原來是這樣的呀,怪不得我先前沒見過你」
「那當然阿,妳都跑去溜達,當然見不著我,講這什麼答案阿」便敲了她腦袋瓜子一下
「哎唷,很痛耶,頭腦是不可以隨便拿來開玩笑的你知不知道」說完便往那被敲的頭腦揉揉,
接著好像想起了什麼事兒的接著說:「對了,子集哥哥,你不是說你大清早的都在這練劍嗎??
剛好我今天起了個大早,我陪你練吧」
一說完,雲子集用有點不相信的眼光打量了她一下,便說:「妳行嗎??跟我比劍的人是少之又
少,妳倒是頭一個向我挑戰的,看妳這麼瘦弱,我不想欺負妳,免得到時又被罵了一頓」
這時,倪燕用有點生氣的大眼睛瞪著他,嘟著嘴說:「一句話,比還是不比,從沒見過男人比個
劍還那麼的囉哩吧嗦,不比拉倒」說完,便作勢的要轉身離去,雲子集便把她叫回:「好啦,我
是跟妳開玩笑的,妳既然那麼堅持,我就答應妳啦」
此時倪燕開心的笑了出來,在心中比了個"YA!!計謀成功"
「這才像你嘛」
於是雲子集便把他的配劍取出,做了下暖身運動,便轉頭對倪燕說:「不是說要比嗎??怎麼還
站在那兒阿,過來吧,我可是忙的很呢」
「好啦好啦,我這不是過來了嗎」
「妳不先做個暖身運動嗎??小心等下受傷了」
「我剛在這兒舞了些許劍,暖身運動早做足了,況且我也沒你說的那麼容易受傷」
「真的嗎??小心禍從口出阿」
接著收起他開玩笑的神態,認真的說:「準備好了嗎??」
「早準備好了,正等著你呢」
「那我就不客氣的出招啦,要接好阿」
話一說完,便不客氣的往倪燕的方式刺去,倪燕也不是省油的燈,身子一閃,劍再一檔,便接住
了,隨即開口說:「子集哥哥,怎麼一下子就往我的方向刺來呢??」
雲子集用理所當然的口吻說:「那當然阿,我可不是抱著玩玩的心態來跟妳比劃呀,當然得認
真囉」
再接著說:「小心阿,我要再出招了」
「那我也認真的跟你筆劃一下吧」
2人說完後,練功場便再度響起鏗鏘鏗鏘的打擊聲,看見那一男一女的飛來飛去,互相出招接
招,不知情的還以為是2人在打架呢!!
而此刻,站在遠處的倪青海見到了這一慕,隨即搖頭笑笑離去……
這時,雲子集一邊接招,一邊開口說道:「師妹,看來妳的劍藝大有進步阿,比之前好太多了」
「那當然阿,我可不能把爹的臉給丟了,畢竟我是爹的親生女兒,如果被人家聽到莊主之
女比不過一個弟子,這話傳出去多丟臉阿」
「哈,你就那麼有信心能比的贏我」
「誰輸誰贏還不知道呢!!不到最後一刻我是不會投降的,再吃我一劍!!」
2人便再度打了起來,這次連旁邊的樹葉都被他們給打了不少下來,2人忘我的比著,彷彿現在
這個時刻是為他們而設的一樣
此時,倪燕因太過於專心,而沒注意到地上有個小坑洞,不小心的跌倒
雲子集見狀,便趕去倪燕身邊,並說了聲:「小心!!」
之後便急忙用手抱起她的腰遠離那坑洞,倪燕注意到她的子集哥哥這時是英氣凌人的,跟他的距離近到
可以聽到他的心跳聲跟呼吸聲,還有他那身上特有的氣味,她覺得這時候的她是幸福的,能被
她的子集哥哥抱著,此生無憾
雲子集把她抱到旁邊的空地放下她,並關心的問:「怎麼樣,有沒有受傷,以後小心點,別因為
太專心跟我比劍而忘記地上的坑洞就跌倒了」
倪燕:「你說要我專心的跟你比試阿,我也沒注意到地上有個坑洞,我下次不會了」
雲子集用有點著急加命令的口吻,大聲的說:「還有下次!!不能有下次!!要是被師父知
道我傷了妳任何一根寒毛,我會被罵死的」
此時倪燕被雲子集這樣的口氣給嚇呆了
雲子集見倪燕的表情,便有點愧疚的說:「抱歉,我說話太大聲,嚇到妳了,我看今天就比到這
兒,改天再繼續」
此時倪燕的臉頰旁泛起了兩邊紅暈,不好意思的微笑著
「我還有事兒,我先去找師父了,看妳要不要過來」
倪燕還沉浸在剛剛的那場景,聽雲子集這樣一說,便回過神,趕到他身旁:「我去我去,我陪子
集哥哥去見我爹」便勾起了他的手,往大廳走去
雲子集:「妳阿,從小到大,這習慣還沒改阿,到時被師父看到,妳又要被罵了」
此時倪燕又泛起了兩片紅暈,對雲子集說:「我就是喜歡牽阿,爹爹也拿我沒辦法」,隨即在心裡想著「反正我牽習慣了,你就讓我牽到老吧」
「妳唷,真拿妳沒辦法,走吧,我們快點去見師父」無可奈何的說
「嗯」
語畢,2人便往大廳快步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