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11:13:35台灣代理商 正卿

一篇好文章- 7 不再為難

丹尼是個點子王,常以自己博學多聞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自豪。

『丹尼,這次只有你能幫我了!』聽到朋友請託,丹尼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嗯,別擔心,三天後給你答覆!』

然而,這次遇到的問題相當棘手,眼看時間已到,丹尼索盡枯腸,卻扔舊無計可施;『再給我幾天時間…。』它開始後悔自己過於自信,但是事到如今,他更說不出『做不到』三個字。

丹尼開始焦慮的失去食慾、難以入眠,又過了兩天,他實在受不了了,只好打電話給朋友:『抱歉!我應該早點告訴你,關於那件事…我實在無能為力!對不起,耽誤了你的時間。』

『你應該早點說的!』朋友聽了不太高興,但隨即又說,『不過,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這幾天還是謝謝你。』

放下面子,丹尼誠懇的致歉,掛上電話後,他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可自視太高,高於所當看的,反而應該根據個人信心的大小,看得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