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6:36:22芝士撻

「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往變態森林前進之路(最終話)<上>

由10月16日播出的交響情人夢第一集起,到現在兩個多月,最受人關注的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在最後一集,終於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因為是最後一集,而且這一集兩人的互動也有很多,所以我忍不住截了比平時更多的圖,希望大家會耐心看完,謝謝^^

***

千秋最近一直在準備指揮的工作,都沒有打理家裡,不過他想著快要去歐洲了,所以一定要收拾好。

他拿起野田廢留下的盆栽,然後又看著野田廢給他的懷錶。

「那個笨蛋!」千秋在心中罵了一句,想起了她的說的話:「自由自在地彈琴有什麼不好?」

「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這樣我就聽不到你的鋼琴了呀!」千秋這樣想。 

千秋是在心裡承認了野田廢對自己的重要性了吧~

突然電話響起來,千秋非常緊張地趕去接聽,是野田廢嗎?

不,原來是峰爸,他說野田廢回去家鄉了,不過之前訂了聖誕蛋糕給千秋。這時峰搶過電話,貼心地說練習取消了,讓千秋可以去找野田廢。

不過千秋對於是否要去找野田廢,還是有點猶豫不決。(那種感覺,大概就是他已經站在變態森林的外圍,只差一步就走進去了,所以有點戰戰兢兢吧^^)

然後他想起佐久間的說話「有才華的人也需要遇到賞識自己的貴人」,千秋終於下定決心,去野田廢的家鄉找她~ (這時是音樂推了他一把,千秋終於再踏前一步,進入變態森林了~~)

***
另一方面,野田廢在老家,顯得鬱鬱不歡的樣子,也沒有練琴…

在河堤邊,她吹起口哨,是舒伯特的曲子,她想起了鋼琴的事吧。

野田廢回到家裡,終於再次打開鋼琴彈起來…也回憶起了比賽中快樂的事情,在比賽時觀眾會拍掌支持她,其實她是感到很開心的~

打起精神來的野田廢,打開電話一看,全都是江藤老師傳來的訊息,原來鋼琴大賽的評審很賞識她,會推薦她到法國留學。

得到別人的認同,野田廢終於能從陰霾中走出來。

很高興野田廢能夠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對於心理的陰影,始終需要自己想得通,才會真正釋懷,現在的野田廢,一定比之前更加堅強,她對於未來,也可以勇往直前吧~

***
與此同時,千秋乘新幹線再接乘計程車去找野田廢,看著咪錶的價錢不斷上升,千秋才知道野田廢的老家雖說是在福岡縣,但其實更接近另一個縣佐賀縣,而且她的家鄉不是城市,比較像鄉村,千秋覺得又被她欺騙了。

想了一會,千秋終於發現野田廢以前說著謊話的時候,眼睛一定都會別開,他才驚覺野田廢上次在鋼琴大賽後說的都是違心之話…

千秋有點明白野田廢的心情了…

這時,千秋收到電話,竟是野田廢打來的,他立即接聽…

「你現在在哪裡?」千秋問。

***


「我在家鄉…太好了,學長仍然在日本~」野田廢就在河邊的路上邊走邊說。

「你這傢伙,你知道我現在在哪裡嗎?」 (我已經去到你家鄉來了,傻瓜!)

說著這句話千秋,竟看見野田廢和計程車擦身而過!

千秋整個人壓向車窗,要看清楚一點,真的是她!

立即叫停計程車,千秋下車,就站在野田廢的背後遠處,而她毫不察覺。

***
野田廢開始說起自己的事,包括去法國留學的事,考試的事,還有…

「我跟學長可能不是同一個國家,不過我也會在鋼琴上繼續努力的。」

千秋在後面看著她的背影,聽著她的說話。

「那樣的話或許有一天,就可以和學長在同一個舞台演出協奏曲;千秋學長指揮,我彈琴,跟費城交響樂團合作,然後公演非常成功,學長和我的黃金組合接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演出邀請…對了,跟紐約愛樂合作藍色狂想曲也不錯呀!」

「和學長合作的話,還會有很多開心的事~」

邊聽著野田廢努力地描繪著兩人的將來,千秋從後面追上來…

一下子抱住了她,就像以後再也不會放開的樣子。

***

<中>: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eesetart/3/1277382079/2006123014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