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16:27:26芝士撻

戀愛寫真 市川拓司

書名:戀愛寫真

作者:市川拓司

譯者:涂愫芸

出版社:平裝本

內容簡介:

喜愛攝影的誠人,一天在大學校園旁邊的馬路上,遇見靜流,當時的靜流在斑馬線前高高地舉起右手,向車子示意自己想橫過這川流不息的車道。但是根本沒有車子停下來,於是誠人走向她,指示她可以利用另一邊的紅綠燈過馬路。靜流轉身離去的時候,誠人拍下了靜流的背影。

***

這本小說,是作者因看了2003年的日本電影「戀愛寫真」,受到感動而寫成的小說,由於我之前搞不懂電影「戀愛寫真」、小說「戀愛寫真」和改編自這本小說的「只是,很愛你」三者之間的關係,所以特此說明一下。

誠人是一個很溫柔的人,由於自己身上常常塗著帶有異味的皮膚藥膏,所以他有點自卑,也不會和人深交。

性格也因此有點優柔寡斷,在小說中,他暗戀另一個女角美雪,但三年也沒有任何行動,是名副其實的悶騷型...

靜流則是一個想法有些奇特,很可愛,非常善良的女孩子。

她身材嬌小,平常只吃甜甜圈餅乾,但會弄名字古怪的料理,例如「晨曦風味波菜炒肉」,腦袋常常有一些怪念頭。

她一開始便愛上誠人,但她知道誠人喜歡美雪,所以她沒有強求,更和美雪做朋友,原因是她想去喜歡自己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真的很善良。

書中有一些蠻浪漫的情節,例如在那個像天堂般的森林的初吻,不過比起這些,我更喜歡書中有點惹笑的地方。

由於本書是誠人第一人稱的,所以會有誠人的內心獨白,其中有一些是非常有趣的~

這令誠人與讀者更加接近,也讓這個角色顯得更加立體。

我認為這是本書獨特的地方。

至於結局就不多說了,我哭了一點點...

***

其實我很少看純愛小說,主要是因為沒有興趣看談情說愛的情節。

之所以看這本,完全是因為最近很迷玉木宏,對於他主演的電影,改編自這本小說的「只是,很愛你」很感興趣,所以特意借來看。

看的時候,也自動把角色換成了電影的演員~

從官網可見,宮崎あおい的造型非常適合,戴上大大的眼鏡後,真的像個未發育的女孩。

而玉木宏,他實在太帥了,難以想像是小說中那個有點自卑感的男生,不過純愛電影嘛,當然是要拍的漂亮的好,所以男主角帥一點也汲所謂吧^^

電影ただ、君を愛してる官網:http://www.aishiteru.j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