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0:10:07你我他說說話:D

突然想說些什麼

 
 想要讓自己的生活充實一些
 不想一放學回宿舍就無所事事也搞的無所是是


 所以選擇了投入
 投入網球
 投入慢跑
 投入運動
 投入吉他
 投入樂器
 投入團契
 投入 神





 但是好多好多我都還在學習
 我還只是個初心者
 都還沒二轉就想要轉生
 好吧我承認,最近朋友找我回RO玩免服
 有點給它一玩就ㄉㄧㄠˊ蕊的感覺--"
 就有如禮拜日牧師所詮釋的

 「來啊~來玩我啊~來嘛來嘛~」
 (電腦不停的在向我招手!!)
 哈哈哈,我又想到牧師的口氣 「哈利路亞!亞!亞!亞!亞!亞!」
 真的是很有趣很有活力。
 說快四十有點給他難以置信
 最後那影片。嗯,教會不能只是遊艇!要是救難艇!
 (覺得好像在哪看過的感覺,有點印象..)


 嗯…我知道玩遊戲沒有錯
 但只怕自己玩過了頭
 而忽略了有什麼事原本該去做



 我想要多學一點東西
 但很難有辦法去斟酌
 我知道現在功課最重要
 但在看到出國留學的學生
 畢業後回來就業在一間公司旗下當小職員
 每個月領著固定的薪水
 日復一日做一樣的事
 雖然在一樣的事裡面也會發生不一樣的事
 但是還是難免會去想
 讀書真的是邁入人們所說的成功唯一的途徑嗎?
 嗯我們不是愛斯基摩人也不是山頂洞人
 在這個文明的社會裡大家講求的是
 科學、科技、先進、知識、技術、創意
 沒有錯


 出國看護照
 開店找工作看證照
 騎車開車要行照駕照
 護士醫生公務員要執照

 但也有很多在學業上不是很成功的人
 到最後也是成功了

 也有很多在學業上很突出的人
 到最後卻失敗了
 因著考不到第一名而受不了自殺想不開的
 從小背負著重重的壓力,和家人重重的期盼下成長的
 因著一點點的挫敗就結束了自己
 一夕間荒廢了先前的努力



 突然想起一個故事。
 一個從小對功課就很努力且突出的孩子
 因著父親對著自己的期盼,一直努力的拿好成績給父親看
 漸漸的,也照著父親的期許
 念上了第一志願,還出國留學,當了博士
 求學生涯一路輝煌
 但就在畢業典禮當天,他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留下了封遺書給他爸爸:

「你所要我做的,照著你所期望的,
 我都做到了,而現在我終於可以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了。」

 他爸爸萬分後悔,覺得自己這樣是為孩子好
 覺得這樣子將來才會有好成就
 但那孩子也失去了他該有的自由
 同儕間都會做的事被壓抑著,不能!不行!不可以!
 讀書讀書讀書

 我起初看到我覺得他很傻
 功課讀那麼好前途應該出社會後會是一片光明
 但我想想後覺得也對
 從小就飽受著壓力,家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沒有自由
 他所能做的,就是讀 讀 讀


 或許阿,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
 有些人覺得,我要賺大錢當第二個王X慶、郭X銘才叫成功
 有些人卻覺得三餐可以溫飽,沒有餓到,有家有車有房子。就很滿足了
 不會想去追求些什麼
 是沒有野心?是淡泊名利?
 或許是看透了現實社會的現實,所以選擇平凡…
 

 咳…
 
 
 
 有好多方向可以奔跑
 卻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就算有個看似目標的目標
 於是努力的跑
 但卻在追求那目標的過程中
 錯過了原本該是最適合自己的
 於是又重來,再try
 但到那時還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嗎…?
 之前所花的時間呢?所做的呢?
 前功盡棄了嗎?



 Once i have a dream  從公民與社會老師口中所聽到的話
 嗯…夢想帶來目標,因著有目標而有了方向
 有了方向之後呢?就只差實踐了吧

 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是先有方向才決定了 目標
 就跟要到什麼地方一樣
 如果那個目的地是我所不認識的
 得要先知道怎麼走才知道要到的地方
 
 師範學院→目標:老師
 神學院→目標:牧師
 醫學院→目標:醫生
 法律系→目標:律師、法官
 國貿系→目標:會計師、理財家…
 餐飲→廚師、料理師傅
 美容、粧品→設計師、美髮師、造型師…
 (…………)
 例子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舉…
 但這都只是一個方向而已
 為的是可以讓自己的目標更明確

 然而若沒有方向的話…目標又在哪裡呢?



 所以好像在無止盡的兜圈子
 任何事,只要它不要是壞事,都可以試著去嘗試吧!
 (雖然有時候在壞事後面也會是好事,端看現在也無法描述未來)
 哈哈哈哈哈…
 但是阿~都不去試又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咧~
 呵呵呵
拗貓豬寶貝 2008-11-04 00:12:59

什麼科系~就跟你的很類似阿~商類科系-銀行保險科
顧名思義就是銀行+保險...但我出來也不想做保險也不想走銀行~苦惱

P.S.我寫了新日誌~去看看回應一下囉^^

版主回應
噗..原來也是商科
哈哈怎辦我也對那類沒啥興趣說...= =
2008-11-04 17:18:18
peifen 2008-11-03 15:40:40

對呀~~
真的會這樣
所學的就怕將來不用
但是想太多也會很困擾的…
有時把握當下; 多涉略就對了!

就算工作了也還會繼續想這個問題
呵 難怪需要時時尋求主 看看接下來方向在哪裡!

版主回應
嗯..怕學了對將來沒幫助也只是多花時間
但是既然都學了就努力吧
況且也還不知道自己的將來會做些什麼

嗯..主會指引我們該走的路
有些人順服呼召就做了大事
2008-11-03 17:00:18
拗貓豬寶貝 2008-11-01 17:00:20

在學校所學,若又是心中所愛,又能在社會上做到相關的工作~是幸福的!!
但這種事情可遇不可求,因為有太多讀的和出社會所做的都不同~
我就是個例子。。。哈哈哈~非常惋惜為啥要讀那科系~只因爸媽說那科系好

p.s.那牧師才38歲而已~整個就超年輕~這因這樣他的教會才較容易吸引更多年輕人聚會~絕對不會睡著~ㄆㄆ

版主回應
對阿,太難了`像我現在讀的這科系也不是我選的
因為我媽說 讀國貿OR財經對將來比較好?!

那科系到底是哪科系...(好神秘..?)哈哈
2008-11-03 16: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