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01:58:48尚未設定

殤逝者|不太清晰

昨晚和AC約在捷運台北站
坐在出入口旁閒扯

W常在我與AC見面時徘徊心上
雖然我一直覺得七八年前
我該是聽到了W從生命盡頭的呼喊求救
只是W終究用一種很神秘的方式離開了世界

已經忘了是在哪一年的哪一個季節
一早幾個同學聚在台大的太平間與W告別
雖然早已得知W那陣子經常進出醫院
後來的早餐席間卻仍叨叨地唸著W的驟然消失

也過了這麼多年
我還記得在大德館的有機實驗與W同組
那個學期不斷聽W提起附中和表坊的戲
枯槁的身形卻還有著夢
記得與AC在國賓戲院苦等卻總被W放鴿子的酸澀心情
還有W和AC在男舍設的牌局

像是在春天一個突然空下來的午後
我找W去植物園閒逛
但是我只記得那是個溫暖的日子
就如同我只記得W的煙癮和胃病
還有專討時W堅持報告的HIV

這兩天格外溫暖
坐在熙來攘往的路口
依然如故的
像姐姐的我唸著AC該要如何如何的達到理想
當我們來到了30的關口
一切年輕的夢似乎都應該開始成型
而我對W的記憶就在那一瞬間掠過
不太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