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17:04:13尚未設定

殤逝者|淚灑關東橋,魂斷金六結

淚灑關東橋,魂斷金六結。

 ※ ※ ※ ※ ※

春寒料峭的大一下,我去看你。

  山社迎新大會師的前一夜,突發奇想地搭末班車到龍潭。去見在加油站上大夜班等兵單的你;半年後,你入伍。

往返三年的信件,彼此分別面對青澀的十七八…

  因為空間距離,我日夜胡言亂語的寫著對教育制度的輕蔑;對社會價值的不屑;對世界強權的質疑…渾身的不合時宜,卻變成一頁頁奇特有趣的故事…而你,留級、高三、被當…最後決定不轉學,直接等兵單。我知道你開始依賴我的敘事,我也同樣依賴可以大發厥詞的書寫;彼此依賴的開始,只因我們在三年前一起走過中橫,而我喜歡那樣開朗自在的你…子時過後,我又突發奇想:今天去見你!一早搭260下山,最近一班復興號已經無座。站了快兩小時才到新竹,共乘計程車到關東橋。

果然,你回家了。

  其實我也猜到,所以不驚訝!倒是你的長官熱心幫我聯絡。你才剛進家門,接到通知,又忙說要趕過來!我只好待在『中山室』裡…一小時,你又回來了。陪我走在營區,你的假,就這樣晃掉;軍車經過,你攬了我一把…

 ※ ※ ※ ※ ※

呵~那是七年中唯一的,肌膚之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