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11:23:36**Cheryl**

正宗蘭州拉麵

去年的這段時間,我度過了短短數天的暨大生活,這絕對是我一直逃避作為我記憶的一部份,但怎麼洗腦也不能抹去所有記憶吧,對於現在還保留著的有早上7:30等過關、老爸的二廠、阿Leung、阿鏈、Chloe (homosexual,同我同房的 )、宿舍及Canteen。

到達一個新地方,看過住宿環境後便是感受一下Canteen的水準,對於大陸的Canteen我也不抱太大期望,但求入得口便已足夠。一進入Canteen,作任何交易前必須買票,那時的隊總是長長的,而且還有不少中國同胞不禮貌的打尖,售票的阿姨工作效率也算快,可是記憶力就比較差了。買票後當然要快些考慮該吃甚麼吧,那裏的選擇挺多,但一點提不起我的興趣;精明的我卻發揮香港人本色,排上一條最長的隊,遠遠看到這玻璃窗上貼著「正宗蘭州拉麵」,這就是我那一天的午餐〈不記得是午餐還是晚餐了〉。

熟麵的師傅是即場拉麵的,但他拉麵的技巧實在太↑↓※◎←!!當你接到拉麵的時候,你會發覺麵條是一束的,怎樣為之一束?因為麵條與麵條之間有麵粉連著〈已煮熟〉,而且你還會發覺連著麵粉的部份有被手指壓過的印,拉麵內還有甚麼配料我就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那幾個香港人朋友跟我說這裏的蘭州拉麵最好吃,可是,當我開始起筷的時候我就發覺有一股臭臭的氣味,我問我的朋友她們聞到嗎?她們卻以3:1大比數證實我的嗅覺有問題。拉麵只吃了一半,我便要擱筷投降了,拉麵的麵條還未完全煮熟,麵的中央還是麵粉來的,而且湯底有點點辣,不知甚麼時候可以回家的我最好不要吃太多,以免容易生病。其後,我也吃了不同口味款式,為免浪費食物,我比較喜歡選擇一碟4件的小籠包作我一的餐,正因如北,短短數天的暨大生活又完成一個瘦身療程了。

這是我的第一次,而且是唯一一次品嚐的蘭州拉麵。(not sure)

那時真的想不到,一年後的我已經讀了一年澳大的新聞與公共傳播專業,澳大的Canteen也不見得好、每天小泉居也很貴、安德魯也喚不起我的味覺、來回那斜路也幾乎奪了的我命,but this is my pleasure, I appreciate so much. 很快,又要回到這日子了,我愛這種感覺。


*********************


今晚看信報月刊,見到有關蘭州拉麵的敍述,真想品嚐一下正宗蘭州拉麵的味道,各路好友若然經過蘭州一趟,記得替我叫個外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