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1:17:12長谷川 弓美

2008.07.04 巷子義大利麵舖

當看到網路上一些美食的部落客文章,總會會受到誘惑想去嚐嚐,最近爆肥了

不少,這個月份盡量讓自己少吃點吃清淡點,就跟 why 說可以找清淡點的美

食嗎? why 好厲害馬上找到相關的美食部落客文章〝巷子義大利麵舖〞,在

前往嚐鮮之前 why 是做足了位置功課,我則是做足了點餐功課,要克制讓自

己吃清淡點,所以那個奶油通通 out ,最後香蒜辣味蛤蠣麵以及和風日式魚

子麵勝出。

巷子義大利麵鋪真的就在巷子裡,在東區的 216 巷內,店面小小的,店內空

間是深長型,牆壁上大大的可愛的圖,桌上有水杯,服務人員拿來的菜單,

跟我在部落客拍的長得不一樣,是套餐式,不過餐點內容差不多,還外加了

墩飯類,我最後在香蒜辣味蛤蠣麵以及和風日式魚子麵之間做了選擇--〝和

風日式魚子麵〞,why 選擇的是奶油鮭魚麵。

在我跟 why 聊天中上菜囉!首先上來的是羅宋湯以及烤厚吐司條,羅宋湯並

沒有很濃,清淡中有鮮甜,烤厚吐司條是五穀的嗎?我不太會分辨,是我們

吃太快喝太快吧!?小小的等待重要的主角上場,和風日式魚子麵:義大利

麵上放上海苔和魚子(蝦卵??就是壽司上面常見的那種橘色小小顆的那種),

整個看起來就非常的清爽,我先嚐原味,真的吃起來零負擔的感覺,盤子邊

緣有附上 1/4 個檸檬,我再擠一下檸檬然後加以攪拌,這風味更是佳。服務

員有問我吃不吃辣,那當然我可是很能吃辣的,他說加了辣醬更好吃唷~聽

了建議加辣醬,但是我後悔了,因為我覺得並沒有原先加了檸檬後的那種最

佳風味,以後再來吃的時候我還要點這道,然後不加辣醬。奶油鮭魚麵:看

起來白色的醬汁和麵條融合在一起的,還有兩塊不小的鮭魚,不錯吃的感覺

,由於我現在選擇奶油 out ,所以沒試吃,但是看 why 吃,感覺似乎也挺

優的。解決了主角,還有甜點和飲料,兩樣都還 OK 沒有太特別。

告別巷子義大利麵鋪, why 問我肚子還有空間嗎?於是還有空間的兩個人,

又跑到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Bigtom 嚐鮮,我點了下午茶系列花籃冰淇淋(覆盆

子口味)+熱花茶,冰淇淋濃郁的口味是它賣這麼貴的原因嗎?熱花茶有涼涼

薄荷的口感,搭配冰淇淋真的很合。 why 大手筆的點了鐵板紅酒冰淇淋,送

來的時候我還以為巧克力蛋糕的部分是牛排之類的,冰淇淋也可以用鐵板送

上來,真是太神奇了,服務員詢問要淋多少紅酒, why 說要多一點(其實他

想整瓶),看著紅酒在鐵板滋滋響,巧克力蛋糕上面的香草冰淇淋看起來有點

融化,看著 why 吃這道有種奇妙的感覺說不上來,是吃牛排的錯覺嗎^^? why

說那個冰淇淋很濃郁唷~

今天這品嘗的這兩家,真的有嚐鮮,巷子義大利麵鋪已經跟姐約好下禮拜去

吃,我還是會點和風日式魚子麵 ,至於 Bigtom 這高檔的,有嚐鮮過就好了

^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