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21:03:11起司喵

聖夏之約 卷十四 另一個他

先天性主動脈瓣狹窄症出生後幾天就能被發現,元太太初期治療時先用藥物控制,因為持續惡化,八歲那年在加拿大做完手術回國,情況才獲得控制。這類病患手術後就可以過著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但要注意飲食和活動量,基本上要避免劇烈運動與過大壓力,以免心臟無法負荷,有復發的危險性。」

 

元克驤沿著醫師辦公室外的邊廊前往急診室,思緒相當混亂。腦裡重覆著與汪聖夏相處的每一個片段,醫生的每一句話,現在對他來說都是奉為圭臬的準則。腳步抵達聖夏床邊時,她仍昏睡著,微弱的氣息,稍稍不均勻的吐在他的手掌上。因為他的觸碰,汪聖夏迷濛的眼睛睜開了。

 

「醒了?」元克驤問。

 

汪聖夏輕嗯了聲回應,一雙眼直視著他,卻又像沒看定似的有些空洞。

 

「渴嗎?要不要喝水?」元克驤把床邊的飲用水拿起,想抓回她的注意力。

 

「昨天晚上你有來找我?」汪聖夏開口問,伸手拿了水杯,但沒有喝水。

 

「為什麼會這樣?」元克驤刻意壓低聲調,讓自己沙啞的喉音不至於太明顯,但布滿血絲的雙眼,閃著幾許銀光。他握起聖夏冰冷的手,小聲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汪聖夏因元克驤莫名的情緒回過神來,終於聚焦在他的臉上,慌張的問:「怎麼了嗎?為什麼這麼難過」接著反手握住他的,手背承接著溫熱的液體。元克驤說不出話,額頭輕靠在他們相交的手上,肩膀因哽咽而抽動著。

 

汪聖夏側過身,用另一隻手輕撫著他,氣若游絲的笑說:「唉呀怎麼哭成這樣」「我沒事了啊!」她輕推他,「你看我真的沒事了嘛」 聲音逐漸清晰。

 

元克驤深呼吸,試著克制激動的情緒,再抬頭,雙眼紅腫不已。汪聖夏蒼白的笑臉投射在他臉上,他趕緊換了語氣說:「我是擔心妳

 

雖然汪聖夏不知道元克驤為什麼要向她道歉,但看著眼前這個脆弱的男人,竟本能的想保護他,於是,她的心臟有了重新開啟的動力。

 

「原來你這麼愛哭」汪聖夏像發現什麼重大秘密似的竊笑,元克驤沒好氣的說:「我才不愛哭。」臉頰卻慢慢變紅。

 

「不愛哭?」汪聖夏語氣存疑,元克驤搖頭,他已逐漸平復情緒,抓回汪聖夏手中的水杯,喝起水來。「小時候被爸媽打不哭?」汪聖夏再問。

 

「不哭。」元克驤還是搖頭,「調皮搗蛋被打應該,有什麼好哭的?」吞了兩口水,他已坐得直挺。

 

「那被老師罵?」汪聖夏又問,看著元克驤愈鎮靜,她愈是挑眉問問題。

 

元克驤思索了會兒說:「國中的時候有一個老師,」汪聖夏凝神傾聽,「曾經為了一件小事把我叫到辦公室去,當著所有人的面狠狠訓話,看我沒注意聽,就很激動的問:我講這麼多遍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汪聖夏腦裡突然連結到費姊數落她的畫面,輕聲問:然後呢?元克驤繼續說:「我就很老實的回答她,有,妳講一遍我就聽懂了,結果她大聲咆哮,聽懂了為什麼還這樣做?」元克驤停住,細看汪聖夏的反應,知道她也面臨過遭逢責難的時刻,「我說,因為妳講的沒道理。」

 

聽到此,汪聖夏瞠目結舌,簡直不敢相信他敢說出這麼忤逆師長的話,但心裡也好佩服他敢抵抗頑強,不輕易受人欺侮。她更想知道後續發展,欲開口問,沒想到遠處的護士正皺著眉走過來,想必是他們聊得太忘我了,忘記自己身在何處。

 

「啊急診室」汪聖夏瞥見匆忙的醫護人員和排隊急診的病患,歉疚的催促元克驤快去幫她辦理手續回家。

 

元克驤要她別急,然後用最快的速度處理好所有事情。返家途中,汪聖夏再度追問他忤逆師長的後果,元克驤只簡單的說:「五十大板,家法伺候。」

 

這夜雖然過得相當驚天動地,但汪聖夏慶幸她身邊有一個這樣的好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