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20:19:41起司喵

_停止的瞬間

貴賓廳內,坐著兩位老夫婦,那面容五官,與儜萊血親之似。看見他們,儜萊克制不了激動的情緒,言岩也久久無法適切表達關心。
是的,他們就是儜萊的父母親,尾隨在後的還有唯恐天下不亂非要跟來一探究竟的陳子銘,手裡牽著新婚妻子吳品晶。

離開家裡好一段時間了,爸媽老了許多,媽媽的白髮已斑駁,我這個做女兒的總還是讓她這麼操心掛念。我該怎麼面對他們...報導寫成那樣,爸爸一定會氣得口不擇言吧.....儜萊不敢靠言岩太近,所有的誤解就讓她來承擔,千萬不要傷了言岩的自尊...

『年輕人,做事太莽撞.....』古成璜一雙圓眼瞪開,往儜萊身上瞧去,儜萊嚇得閃躲,把衣服微微拉鬆。
『成璜,你也聽聽年輕人的想法,言總經理看起來一表人才,說不定不是報導說的那樣...』儜萊的母親何春柔小聲在古成璜耳邊說著。
陳子銘今天就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前來,帶著妻子算是示威,看我婚姻順遂,妳古儜萊放棄這麼好的我不要,非要跟這個大集團的花花公子哥搞出這麼不名譽的事情,真是沒價值!
『那家報導說的不是真的!』儜萊的話滿是鼻酸。
何春柔忍不住站起身把儜萊拉到一旁,問道:『那懷孕了嗎?我看看...』儜萊緊抓衣角不讓母親探看。
言岩不忍,走過去拉起儜萊的手,對儜萊的爸媽說:『給我一點時間,請您們把儜萊交給我。』


媒體,佈滿元豐集團大廳,簡單的會議長桌,排開一列公關人員。
來了!隨同言實中夫婦,言岩終於出現在媒體面前,這位極具話題性的人物,一向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只是,今天的焦點很可能將他灼傷—如果他沒有沈著應對的話。

『請問言總經理,您對於包養酒店小姐的新聞有何回應?』
『您是如何看待未婚生子這件事呢?』
『您對於酒店小姐這樣的身份入主言家是不是有所疑義?』

一連串犀利的問話打破原有的秩序,公關主任立刻出面請求在場媒體記者安靜,『感謝各位前來,請稍安勿躁,我們的記者會即將開始。首先,請我們元豐集團言董事長說幾句話。』
言實中氣度凜然,一起身便聚集所有人的目光,態度誠懇而堅定的說:『元豐一向守信重諾,身為言家的每一份子,這個原則是不會變的。今天,某家媒體以不法的手段取得有害個人的隱私,任意散播不實傳聞,實為各位同業者的不良示範,更使我們蒙羞,在此表達深痛的遺憾,為免往後有心人士利用媒體打擊同業這樣的事再度發生,我以元豐集團董事長的身份發表聲明,對於不實的報導將不予回應。當然,在此澄清有關言總經理的傳聞,是基於守信重諾的道理,在徵求當事人同意之後,我們做出以下回應...』言實中說完,便示意言岩起身。

言岩看著儜萊,確定她所在的位置。她還好嗎?這麼多人會不會嚇壞了她?
儜萊在大廳的休息室內,離記者會場不遠,她隱約可聽見那些媒體記者在談論言岩和”那名酒店女子”的事情。
”O-area?你確定嗎?你看過?怎麼樣,本人正不正?”
”陪酒?有沒有可以帶出場的妞?呵!”
”這言岩形式作風也夠嗆的了,處處是話題,上次是女友自殘示愛、撞車險些喪命、融資案及時喊停,兩大家族企業集團翻臉,這次又來個搞上酒店小姐,版面都給他佔盡了!”
”就是說.....ㄟ,言岩要說話了,快開錄音筆!”

儜萊抿著唇,不發一語,想著早些時候貴賓廳裡,言岩說的話.....
她低著頭,淚珠落在地面上,一顆顆,又化作小水灘,透的讓人看不見。

『召開記者會,並非針對此項傳聞而來,而是有更重要的目的。』言岩轉頭看向言實中夫婦,得到他們的支持與鼓勵,隨即又面對媒體記者,提起精神說:『照片上的女子確有其人,她是...』

『是我!』

群眾譁然,目光循著聲音而去,在場的每一個人,包括言家的人、儜萊和她父母親,都睜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所見.....
方琴從場後走上前來,穿著打扮、髮型、妝容,與雜誌上拍到的女子幾乎沒兩樣,手裡抓著的帽子,還是同一頂!
鎂光燈批哩啪啦閃個不停,方琴的笑婉約中帶有不能彌補的缺憾。

儜萊看著方琴走向言岩,又看見言岩竟亂了方寸想往她這裡走來,他們身後那些閃個不停的鎂光燈,還批哩啪啦的響著.....一時之間,不知如是好,儜萊轉身,奔離而去.....

上一篇:_幸福的依偎

下一篇:_親親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