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19:19:50起司喵

_拉 弓

儜萊拉上窗簾,把電燈關掉,呼呼大睡中的言岩,即使在睡夢中也不得清閒,抽動著眉頭是夢到什麼了呢?隱隱約約,第六感告訴她剛才從浴室發出來的聲音,言夫人的留言,這些事情並不單純,希望他沒事才好.....

昏暗的臥房,只有桌案那面螢幕仍閃著光亮,儜萊走過去查看,發現待完成的進度還擱置在一旁,她心想:言岩不是說要等這些資料處理完之後再休息嗎?怎麼還沒完成呢?這三十分鐘的時間,他都在浴室裡”準備”洗澡嗎?
不,不可能,從我走上樓到進入房間的時間,言岩才剛進浴室,那通電話來得這麼巧,言岩似乎已經知道我走進來,所以才開門叫我不要接聽電話,為什麼不要接呢?他的憤怒是因為言夫人說的那件事嗎?他不想讓我看見他的憤怒?
你的心裡,也藏了好多秘密,那很沈重吧。

儜萊試著了解那些資料的意義,發現了脈絡,她想起住在這裡幾天的時間,言岩書櫃裡以前用過的舊書本,她曾拿出來翻閱,這些脈絡可以依著書中的理論得到解答,於是,她就一邊翻書、一邊找資料,一邊把言岩尚未完成的部分整理起來。

幾個小時之後,言岩醒來,房間是昏暗的,也不知道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
他起身,開了床頭燈,看看時間快下午四點,怎麼睡這麼久?儜萊呢?跑哪去了?我的電腦.....想起自己還有一部份資料沒完成,東西好像被人動過,趕緊
跑過去查看,發現資料已整理齊全。秋方維.....他跑進來儜萊怎麼沒跟我說?
無名的慍火,從心底冒上來,他開門走下樓,總想著待會兒看到儜萊和秋方維有說有笑的俏模樣一定會粉碎這一切.....

『睡得好嗎?』儜萊抱著衣服,站在言岩身後。
言岩轉身看著她,埋沒在一堆衣服裡,仍防衛性的問:『你的秋哥回來怎麼沒叫我起床?』
儜萊被問得莫名其妙,『秋哥?他沒回來呀.....你作夢啊...』什麼”我的秋哥”,聽起來有醋味.....『對我而言你比他有魅力啦,大帥哥。』
嗯,這句話聽起來舒服多了,『那.....我房間電腦裡的資料是妳整理的啊?』
『是啊,有沒有弄錯?』
『可以。』
『呼.....還好,真擔心把你辛苦整理出來的資料給弄壞掉。』儜萊笑著把衣服放進籃子,提上樓,言岩也跟了上去。

我怎麼了?言岩回想前一刻心情的起伏,我在害怕什麼嗎?他似乎亂了原有的心緒,不行.....現在不行.....
『我要回去一趟,如果妳要出去走走,記得把鑰匙帶上。』言岩恢復了果斷的口吻,把他整理好的資料還有手提電腦放進旅行包。
儜萊知道他必須回去,卻也充滿不捨,『晚上會回來嗎?』
『不會。』
『知道了.....』
言岩打開衣櫃,看了儜萊幫他重新清洗過的衣服,每一件都還有太陽的味道。
『外套送洗過了,襪子在旁邊抽屜。』儜萊提醒著手腳生疏的言岩,笑著說:『黃嫂要是知道這些衣服的主人終於回來穿它們了,一定很高興。』
他卻繃著臉,不發一語,拿了旅行包走出房門時才淡淡的說:『妳不要對我這麼好可不可以?除了錢,我什麼都不能給妳。』

儜萊倒抽一口氣,直到言岩走出大門回傳”碰”的關門聲,她都無法思考言岩在這二十四小時之內帶給她的究竟是什麼.....

言家大廳。
言岩才剛踏進家門,就聽見林又光充滿懊悔的口吻對著言珍說:『我已經跟他們說我再也不去這樣的應酬了,今天大家都在,妳還不相信我說的話嗎?』
『大姊,我也相信姊夫不是那種人,妳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好不好?』言瑜是家裡唯一一個替林又光說話的人。
言玲用手肘碰了碰她,要她別多嘴,人家夫妻兩個的事,旁人不好插嘴,況且最近公司裡傳言甚多,融資案搞得天怒人怨,他是總經理,就不信這些歹事沒他的份!要是他真的對不起言珍,我一定舉雙手贊成他們離婚!
『你們爸爸當年也是很多這種應酬,男人嘛!喝點酒事情才談得成。』劉婉容雖心疼女兒受到如此對待,卻也持卻和不卻離的態度,哪個女人希望生下來的孩子沒有爸爸?況且在商場上應酬是少不了的,能不能把持住就看個人的修為了.....

林又光眼見大夥兒都在幫他說話,也想起言中傑提醒他的:女人,有錢之後要幾個沒有?言家的孫子,卻是有幾個錢都買不到!現在那個傳說中懷了言家孫的女子已跑得不知去向,只要把握住機會,拿到元豐的權印不是不可能的事。
回去之後多哄哄,讓言大小姐知道孩子沒有爸爸是一件多麼欺滅人倫的事.....
『小珍,跟我回家吧.....讓我這輩子都能照顧妳和孩子.....』

言珍的痛苦,又有誰知道呢?自融資案開始以來,他幾乎兩三天就要應酬一次,每次回來不是酒醉醺醺,就是衣服、褲子口袋裡多了保險套、電話號碼、打火機或是口紅印、香水之類的東西,問他都說不是他的,也無視言珍的怒氣。吵了好幾次,林又光依然故我,後來甚至有女人直接打電話到家裡找人,聽到言珍的聲音又謊稱說打錯了,懷孕懷得這麼辛苦,每天害喜吐得這麼嚴重,他這個做爸爸的不待在家照顧她,還在外面花天酒地,要怎麼原諒這樣的男人?

言岩把門關上,這才表明他已回到家。大夥兒看見他都很高興,只有林又光除外。『姊,姊夫,怎麼有空回來?』言珍勉強擠出微笑,招呼著他:『過來坐坐!』劉婉容幾個眼神要言岩注意言珍和林又光之間的氣氛,不料言岩拍拍言瑜,又問:『這幾天復健的狀況怎麼樣?』言瑜傻笑著回答:『不錯啊...楊醫師很照顧我...』嘴角浮現一絲嬌羞。『是喔。』言岩一臉小心羊入虎口的模樣取笑她,言瑜不依,嘟嘟嘴笑得更有意思。『啊,對了,言玲,阿維沒跟你告狀吧?』
告-狀?這兩個字跑到林又光耳裡變得異常斗大,秋方維查出什麼要扯我後腿嗎?怎麼辦!難道說言岩也知道了?!林又光的臉色很難看,手腳侷促不安。
言玲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告什麼狀?沒有啊...怎麼了?』
言岩不動聲色,笑著說:『他說我在家好吃懶做,每天睡到不省人事,要跟妳告我的狀,呼,好險!』
呵呵,劉婉容笑了出來,對著言岩說:『要告狀也是告到家裡來,找妹妹作什麼?』
『他就這樣說啊.....』轉而認真的對言玲說:『先說好,他要是告我狀,不要跟媽講。』笑壞了一家子人。
『阿岩,你自己都承認了,還跟媽講什麼...』言珍的心情舒緩了許多。
『對喔,』言岩又對著言玲很認真的說:『那妳不要跟爸講。』接連幾個笑聲打破原本嚴肅的談話,但在一旁的林又光,卻不以為然,哼!還以為告什麼狀,原來是這樣,你就是好吃懶做,什麼都不懂,這樣的人成得了什麼大事!

言岩抽動眉頭,一個眼神落在他身上,令他頓時戰慄。『姊夫,爸怎麼沒跟你們一起回來?』
『哦...哦,我看言珍身體不舒服,就先陪她回來休息。』林又光眼神閃爍。
『你爸剛才有撥電話回來,說會回來吃晚飯。』劉婉容又示意言岩他們夫妻倆出了點問題,正在討論這事。
言珍卻軟了心口,一家子和樂樂的不是很好嗎?就別再讓大家為他們夫妻之間的事煩心了。媽說的對,男人應酬少不了,更何況又光現在是公司裡最重要的人,他這麼辛苦為公司忙進忙出,應該多體諒他才對.....
『媽,我去看陳嫂湯煮好了沒,爸最愛喝陳嫂燉的人蔘雞湯了,等爸回來,妳為他盛上一盅,這整天在公司的勞累都不算什麼了!』言珍笑著站起身,『又光,晚上我們回去記得多帶一些!』
林又光聽得驚喜,言珍願意和好如初了?!太好了!全家陷入一片歡欣的氣氛,他們夫妻兩個走進廚房之後,聊天的聊天,打電話的打電話,而言岩呢?
拿了東西走上樓,一路想著儜萊現在好不好?



『再來一杯.....』
『小姐,已經五杯了喔!這種喝上三杯就倒的,我看妳一個人,還是不要喝太多吧!』酒保看儜萊失了神坐在吧台前,威士忌一杯又一杯下肚,心想又是個情場失意的女子藉著酒精來麻痺自己,這裡龍蛇混雜,好意提醒她這個弱女子小心應付。
『倒酒.....』儜萊海量,不知情的酒保還在為她搖頭嘆氣,『出了事可別怪我沒提醒妳呀!』又放上一杯酒。
『醉了才好.....』儜萊心裡不斷重複著言岩的話:妳不要對我這麼好可不可以?除了錢,我什麼都不能給妳。為什麼你要這樣.....為什麼.....

『小姐,一個人啊?』身旁有酒客過來搭訕,『妳看起來很面熟喔!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儜萊看了看他,沒有答腔,繼續喝她的酒。『唉唷!這麼有個性啊!不理人,呵呵,我喜歡!給個電話嘛....不要這樣....』那名酒客提高了興致,眼神色瞇瞇的盯著儜萊看,儜萊皺了皺眉頭,還是喝酒。
『妳知不知道我是誰啊?這裡的人都叫我八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的八,鴻海幫的阿鴻是我兄弟的大哥,這裡沒有人敢不買我的面子!』八哥對儜萊的反應非常不高興。
聽到鴻哥,還是離不開言岩的身影,儜萊失望的付了錢,想要離開。沒想到八哥卻不讓她走,擋在儜萊前面,說:『我看妳是個女的,新來,不懂規矩,這樣吧!妳把這三杯喝掉,我就讓妳好好的離開.....』
不給八哥面子,就等於不給鴻哥面子,進來這裡的人都知道,被八哥看上的女人,沒給個電話也要客套幾句,這才叫”上道”,像儜萊這樣不理不睬,想全身而退是不可能的事了。
如果不喝呢?這八哥是出了名的八爪章魚,絕對會想辦法鬧到你雞犬不寧!
可是,這三杯喝下去,混酒,包准你吐到喉頭燒裂。

儜萊看著那三杯酒,言岩的話又在他耳邊響起.....

























上一篇:_安全の吻

下一篇:_你的臂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