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22:27:00chean

生日‧禮物

記得三年前剛調到台北縣教書時,我們時常上陽明山。從紗帽山一路往山下走,直到天母。我們時而安靜行走、時而停留駐足,享受身心的放鬆和兩人心靈的契合。

同一年教師節,你到歐洲出差,而我在台北行走在教師遊行的隊伍裡,渾然不知肚子裡已經孕育了新的生命。當你回國後,我們一同發現這個驚喜,自此,我們的生命展開了另一段全新的旅程。

母親生下了我,賜予我生命,而我卻是在生下子珊之後,才真正開始學習如何當母親的好孩子、學習當一個好母親。

你說,你也和我一樣。當了父親之後,才比較懂得如何去孝順父母,以及學習當個好父親。

因此,子珊的出世,是多麼珍貴的一份禮物啊!

她更加緊密的拉近了我們世代之間的距離,並且讓我們深刻的感受到父母親的生育與養育之恩的偉大!讓我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以及更謙卑的感恩他人的付出。

在生日前夕,此刻的我,內心裡只有感恩,這就是我今年最棒的生日禮物。

~~~~~~~~~~~~~~~~~~~~~~~~~~~~~~~~~~~~~~~~~~~~~~~~~~~~~~~~~~~~~~~~~~~~

達賴喇麻說:人性的溫暖和愛,是創造內在價值最重要的因素。

200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