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3:01:42chean

抄寫

閱讀完一本好書後,我會摘錄書中一些句子或段落,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抄寫在我的閱讀筆記裡。這樣的習慣,從去年開始持續到現在。

初閱讀一本書後,我會從頭再翻閱一次,畫完重點後,開始抄寫。

我很享受抄寫的過程。除了能再一次地深入感受與品味文字的韻味與作者所隱含的意義之外,抄錄讓我進入一種很專注的狀態,讓我透過一個字一個字的書寫過程,漸漸讓心思得以安定下來 ......

今晚回到家,忙完家事後,我坐在書桌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抄寫。從學校一路跟隨我到家,那惶惶不安的情緒確實攪亂了我的思緒,也耗去了我大半的能量,令我今晚特別感覺到疲累。

一個字一個字的抄寫著,讓心獲得喘息與安定,安撫緊繃疲累的神經......祝福我和一群與我並肩作戰的好夥伴們,明天都有個嶄新的一天!

加油!我們一定可以通過這個考驗的!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