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21:52:08chean

幸福存款

今天下午在烏來看完了吳淡如的新書--幸福存款,發覺能夠
靜下心來閱讀好書、並且有所感動與收穫,真的是件很幸福
的事情。

你覺得幸福是什麼呢?閉上眼睛想想,不用這麼心急著往下
看文章......想到了就寫下來,並想想為什麼這就是幸福呢?

看到吳淡如書中所提到的幸福存款,相當符合我想要在此生
活著的樣態。摘錄精彩的部分內容,與大家分享:

---------------------------------------------------------------------

幸福存款---

是一種欲望。想要變好的欲望。想嚐遍這美麗世界新鮮事的
欲望。不想埋沒自己的欲望。

是一種夢想。用自己的力量活得更好的夢想。想讓自己的能
力揮灑自如的夢想。想要在自己的舞台上得到掌聲的夢想。

是一種提醒。我告訴自己:任何暴風雨,你都會度過的,只
是時間問題。你要有耐心,也要有足夠的勇氣,發明一些鼓
勵自己的方法。

我始終相信,每個人都得有自己的幸福存款。
幸福存款沒有任何繼承來的財產,每一分、每一毛,都得要
你花了心思費了力,才能存得進去。
面對各種人生挑戰,有時會被空虛黑暗的力量緊緊抓住,但
多麼慶幸,我擁有一大筆幸福存款供我提領,尚未超支......

----------------------------------------------------------------------


你目前的幸福帳戶裡,已累積了多少的幸福存款呢?
一起為自己和別人的努力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