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00:45:35chean

收藏

和你搭車前往陽明山,搭了遊園公車漸漸遠離了喧鬧的市街,陽光偶爾從沈沈的雲堆裡照射下來,陣陣風吹過,滿山野的芒草隨風擺動,有種蒼茫的氣闊。

記得幾年前曾和你走在白茫茫的草嶺古道,在虎字碑上聽著呼呼吹嘯而過的風聲。強勁的風吹不折遍野的芒草,那無邊際的蒼茫景象烙印在腦海裡,是我此生美好的收藏之一。

從寬闊的擎天岡草場上走往涓絲瀑布的路上,你開口說著:「那時候我們去草嶺古道時,也看到一片白茫茫的芒草......記得那時妳就很喜歡芒草......。」我望著天空高處遠遠飄飛的風箏,心裡一陣感動。

這麼多年來,我就像你手裡握著線的風箏啊。不論我如何嚮往自由、如何地任性遨遊,你始終緊握著手中的線,始終如一的等待與陪伴。你也像是泥地裡的石塊,一塊又一塊的為我鋪設出這平坦的山徑,在蒼茫的天地間,一路陪伴我感受人世間的喜怒哀樂,共享人世間許多的驚奇與感動。

你可知?
當我專注聆聽著走在山徑上的腳步聲
一步又一步的感受那厚實的聲響
一幕又一幕的重溫著昔日至今的回憶
不斷在我臉龐漾起的幸福
就是此生啊.......
我最珍貴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