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22:51:25che

最喜歡的事物

小時候(我是指國中)大家在畢業前夕流行傳遞一種個人化的留言本,
那時候的留言本,不外乎是一些很“俗”的外國景/人圖片,
搭配預先劃好的格線,在自我介紹欄位很制式的項目裏頭,
總要出現像是:最喜歡/討厭的食物、最喜歡/討厭的明星...
彷彿相處三年彼此仍然是陌生人般地自我介紹格式,
現在回想自己填寫那些欄位的心情:
因為總是一次拿了太多人的留言本(人緣好?結怨?)當作回家功課寫,
(還曾因為寫留言本的事情被父親大罵一頓)
於是寫出來通常千篇一律(畢竟世界上也只有一個我阿),
當時寫了些什麼,再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長大以後,對於“喜歡”的事物變的比較敏銳,
對於自我介紹這件事情其實遠比小時候精確多了:
1.最喜歡的水果:芭樂、龍眼
2.最喜歡的季節:夏天
3.最喜歡的男人:約翰庫薩克、Mr.Big、柯林佛斯
4.最喜歡的女人:天海祐希、莎拉傑西卡帕克
5.最喜歡的風景:山景
6.最喜歡的動物:貓、綠蠵龜、馬(生肖)、青蛙
7.最喜歡的食物:咖啡、黑糖糕、麵包、鹼粽、年糕、小白菜、四季豆、黑棗巧克力、壽桃、湯圓、牛排、田雞
8.最喜歡的菜色:冰糖蓮藕、蔥花鮪魚、大姑的大蒜拌麵線、苦瓜鹹蛋、小魚莧菜、三杯田雞、蒸/烤海魚
....好像還有更多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