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1 19:59:43che

隨筆---偷偷打于打工時

回來台灣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已經過了一半了.這一半的日子,我可以說什麼都沒做,卻又做了些什麼.事情,也許都是反反覆覆,視心情而定,看事情而論.總之過了,也都過了.有些留下,留在心裡揮之不去.有些過了,算了.

回來的日子,見了很多以前的老朋友.於是還是有種感觸,朋友還是老的好!好就好在,與他們相處的自在;好就好在,可以看看彼此這些年的成長.有變了的,也有沒變了的;好就好在,可以在每一次的相見,去拍他個大頭貼,也許,幾年後再拿出來,懷念懷念,笑一笑!這樣的老朋友,我有,我很滿足!

回來台灣以後,終究還是覺得台灣好!台灣的好,在台灣的人也許比較不了解.總說我不知足.台灣是天堂,信不信由你!有哪些地方,晚上肚子餓時,還有24小時便利商店任你挑?不滿意的,還有夜市與鹽酥雞,魯味等路邊攤等你挑?全世界這樣的都市,恐怕不多!餐館那麼多,各式各樣,各種特色的,應有盡有,有誰像我們?各國美食的大鎔爐!關於吃,我們絕對沒有種族歧視~

台灣是女人的天堂,有多少鞋子390一雙,雖然沒牌,但是好看又好穿!多少漂亮的衣服,雖然廉價,卻讓老外哈得要死!於是我稱台灣為,物美價廉國!你同不同意?同樣是髮夾,在英國,一個至少都要兩,三鎊,台灣不興,哈,二,三十元就有啦!你說,台灣是不是寶島!

只是,回來的台灣,有點變了,變的,連我都有點不認識了.報紙上天天報導殺人放火,再不就是銀行強劫.小朋友被綁架,詐欺,政治人物藉著媒體戶罵!這樣的報導,看了叫誰不灰心?我相信,這樣的社會事件,國外也有.可是,他們懂得怎麼隱惡揚善.社會充滿溫馨.於是才會讓國人產生錯覺,覺得國外比較好.也許,他們真的有些地方比我們好,但是,台灣也不差!台灣只是生病了,需要我們這些七年級生幫她醫一醫!

下一篇: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