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4 14:10:03喂!麥擱ㄍ一ㄣ啊!

7月3號,紀錄我的眼淚

禮拜天下午一點,天氣微涼,進入秋冬的交界點。我靜靜的躺在床上,音響播放的是陳綺真的「小步舞曲」,他依然專注的打著他的電腦。
不知為什麼,眼淚從我臉頰滑過,當時我心想的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一陣難過之後竟然嚎啕大哭。他大概也被我嚇到了吧!不過他還是用他一貫的口氣問我發什麼神經來表達他對我的關心。但我實在說不上來,於是哭著問:「為什麼17歲那年再也回不來了,為什麼26歲要像個大人一樣,承擔那麼多事。為什麼我昨天去看我爸,不能看到他本人,而是要在他靈位前祭拜他?」愈問自己愈難過,哭得更兇,他也很無奈只能在旁安慰我!突然間我領悟到一件事,我並不是因為什麼而掉眼淚,人的心就像水壩一樣,日積月累所有的喜怒哀樂,直到它滿了,不能負載了,就必須發洩出來。
2年了,沒有這樣宣洩自己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