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03:10:04喂!麥擱ㄍ一ㄣ啊!

犧牲的快樂

晚上九點多
蹣跚的步履與回家的路
一位五年未見的朋友
還好我沒別的優點 就是記人的記性特別好

他還是一樣熱情 稱兄道弟的寒喧
臉上卻慢慢顯的不對勁
我問他怎麼了

他沉了一會 直說我的改變很大
五年前的我 笑容總是掛在嘴邊
看到他總是活蹦亂跳 聊天聊地
喜歡把自己打理的很光鮮

我才驚覺 現在的我 是怎樣的我
時間的痕跡已經讓人有那麼大的差異感嗎
他說 不是外在的改變
而是整個人像一座沉沉的低氣壓
連我的語氣都聽不出喜怒哀樂 褒還是貶

是嗎 連我的回答都沒有任何表情
只有永遠放不開的眉心

我承認 最近身心的壓力倍速的成長
工作 感情 家庭
短時間看起來沒有一樣順心的
有時候快窒息了 也沒有人知道
但是很多人都是這樣撐著
為什麼會那麼的壓抑與痛苦呢
當我們不知道面對什麼 為什麼要面對的時候
也是成長嗎

覺得能掌握的事越來越少
成長? 代價是犧牲快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