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21:17:49樂愛音樂的濱仔

萬眾催生下 『方大同 未來 LIVE Concert』

在2006年12/18的河岸留言 和2007年1/10的THE WALL,這二場方大同在台灣的小型演出,讓台灣音樂圈驚為天人,那二晚,不只台上唱得盡興,台下音樂人和歌迷們更是聽得開心。蔡健雅、盧學叡、楊宗緯、衛斯理、陳珊妮、王菀之、陳偉、Energy前團長牛奶、蔡淳佳、郭采潔、王治平老師、李正帆老師、作詞家娃娃、DJ丹尼斯…….還有數不清的各大電台專業DJ,音樂圈幕後工作人員都成為台下觀眾,但好的音樂永遠都嫌不夠,在各方的催促和鼓勵下,華納唱片決定在2008年的4月5日晚上7:30 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辨『方大同 未來 LIVE Concert』讓台灣歌迷感受整晚激動的LIVE演出。

陶晶瑩將方大同譽為『不世出的音樂奇才』,知名歌手陳姍妮也表示『方大同的音樂是絕對值,他的才華是不可以被比較的,因為他是我心目中華語樂壇最佳全才型男歌手。』自然捲的主唱娃娃魏如萱則說『LOVE SONG 多了讓人更想親吻和擁抱的慾望,LOVE SONG 聽了有很像被溫暖肩膀環繞的安全感,LOVE SONG 不是蘇打綠的小情歌,LOVE SONG 是吃了會很想愛愛愛的奶油麵包』,而曾擔任金曲獎2屆評審的音樂人小樹更是公開稱讚方大同『金曲獎可以直接頒獎給他!』,也有人說『沒聽過方大同,不算認識現在華語樂壇;沒有看過方大同的Live演出,不算是聽過他的音樂。』方大同的音樂魅力在他的現場LIVE演出時更能夠感受到『方氏靈魂音樂』那種感動人心的魔力,而這種魔力也反應在票房上,演唱會門票於年代售票系統一開賣,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下,最高價的位子幾乎銷售一空,而華納唱片的歌迷專線每天接到歌迷打來詢問演唱會的電話更是接到手軟,讓華納唱片不得不提早正式對外公佈演唱會的消息,可見方大同的演唱和創作實力深受台灣歌迷的肯定。

『方大同 未來 LIVE Concert』當天除了自己專輯的歌曲之外當然也包括了英文歌曲和方大同重新詮釋的老歌,整場演唱會預計演唱將近三十首歌曲,方大同表示『此次的演唱會所有的東西都是百分之百,包括音樂性是百分之百,因為我的音樂是屬於靈魂樂,需要的是歌手和樂手百分之百的投入,此次的樂手和我都是老搭當了,所以默契和投入的程度一定沒話說,投入的程度更是百分之百。而且為了這次的演唱會,我請我媽媽幫做了背誦小卡片,將三十首歌的歌詞寫在上面,讓我可以隨時隨地的背歌詞,因為我的記憶力很不好,只能靠後天的努力來補強,這次一次要記三十首歌的歌詞對我的記憶能力是一大考驗,所以說記憶力的使用程度也是百分之百。』

演唱會的特別來賓名單除了FIONA薛凱琪之外,方大同的心目中有二位『夢幻嘉賓』人選,希望能夠在演唱會當天邀請到同門的師姐蕭亞軒和方大同一直非常欣賞的台灣創作才子『張震嶽』到場和方大同一起飆歌,方大同表示『我很欣賞ELVA的舞台魅力,而張震嶽是我非常欣賞的創作人,我一直很希望能夠和他合作,期待這次的演唱會讓我的願望能夠成真。』

之前的二場小型演唱會,方媽媽都特別在舞台上幫方大同準備一台空氣清靜機,這場售票演唱會方大同除了硬體之外對台灣的唯一要求就是將舞台上的空氣清靜機增加為四台,節儉的方媽媽此次演唱會還會將上次買的那台空氣清靜機從香港帶過來,所以台灣方面只要再購買三台,方大同開玩笑的說『我的喉嚨很怕吸到不乾淨的空氣,所以這次特別請大家幫我準備四台空氣清靜機,它們四位也算是我演唱會的特別來賓之一吧!』北極王子方大同的冷笑話功力再度發威,華納的工作人員紛紛覺得,還好方大同現在不在台灣,要不然,台灣的天氣一定會更冷。

在農曆年節期間『會走路的寫歌機器』方大同一刻也不得閒,除夕夜吃完團圓飯之後就開始寫歌,一方面是還清以前所積欠的歌債,另一方面公司也開始在催促方大同要開始籌備第四張專輯的歌曲,問他清歌債的名單當中有沒有蕭亞軒時,方大同笑笑『這是祕密!』

台灣華納的工作人員怕方大同在香港忙於工作無法好好過年,特別集資在過年前買了一些香菇及素料和蔥抓餅的麵糰寄到香港讓方大同解解饞,也算是台灣工作人員送給方大同的新年禮物。方大同收到後很開心,也表示『很遺憾,無法在農曆年時和台灣的歌迷見面,也很開心,將會在月底時來台灣做演唱會的宣傳,期待和歌迷到時的相見。』

『方大同 未來 LIVE Concert』已經開始售票,年代售票系統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