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06:06:57寂然

她和他的戀愛花期

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主演的《她和他的戀愛花期》是看得舒服又發人深省的愛情故事,我覺得適合所有情侶欣賞,看看人家,想想自己,必定會找到共鳴。

這部電影雖然結構精巧,但主線非常簡單,男女主角由邂逅到熱戀,繼而在追求理想與面對生活現實之間跌跌撞撞,由情投意合百分百認同對方到漸生矛盾,感情轉淡,然後發現彼此的生活步伐不太一致,感情面臨考驗,不知應該堅持下去還是轉身離去。儘管這些情節沒有驚天動地,也不算曲折離奇,但編導就是有本事在各種日常細節中一步一步引領觀眾進入這段關係的核心,讓大家不知不覺地投入這對男女的處境,設身處地想像一男一女同屋共住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浪漫的時刻總是由小情小趣與充滿知性的事物開始,這些都是令人嚮往的元素,但真正的生活卻總是圍繞著柴米油鹽,加入職場之後更要應付各種人渣敗類,這些當然都不浪漫,很俗氣,有時更會令人作嘔。不過人長大了,真的要面對這類現實,否則也要付出嚴重代價的。所謂愛情,通常都會被很多外圍因素慢慢消磨,一對情侶能否跨越這類障礙,真的考驗彼此的耐性,也有人相信當中起決定作用的是緣份,總之都是不易掌握的事。

喜歡這電影,因為真實而不殘酷,感性而不拖泥帶水,男女主角都很瀟灑,那種氣度,真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