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 22:44:24

父後拾伍日

    在告別的前一晚,悼念你所為我做的種種…

    我懷念小時候你總是在假日的時候,騎車帶著我到處逛逛,即使有時候只是逛便利商店,我總覺得像是逛百貨公司般的驚奇尋寶。有次你帶我去青年公園,那天天氣很好,你難得花錢讓我玩沙畫,不用再只是看著別人玩,我永遠記得那天的高興。出去玩的時候,我喜歡你跟我玩「左右選一個」的遊戲,你騎著金旺90,主駕駛前有個紅色的小座墊,我就坐在那當個領路人,每當紅燈的時候,你會叫我選一邊來走,很奇妙的是,明明是陌生的路,選了幾次之後就能莫名其妙的到家了。我也會記得你喜歡聽著收音機,或許我台語是從那裏學的,我聽著賣藥的叫賣後,比較有聽台語的語感。我記得小學時你讓我偷偷喝了一口酒,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喝,從此之後我與酒完全段了緣份,而且喝了我會過敏。

    看了從家裡翻出來佈滿灰塵的陳年照片,我才知道你也是空軍的,還有當年還沒生下我時與媽兩人快樂的神情,以及弟弟根本是你年輕時的翻版。要是拿照片跟你聊天的話,你應該可以獎好多好多我不知道的歷史。最後一段我與你的對話,是走前兩天你打電話跟我說,你隔天不去景美,而要南勢角教會比較近。我其實很希望知道你在想什麼,你討厭我們嘛?你喜歡什麼?但一切都太快變化了,當我正要談喜事的時候,你已經睡著被神接走了。

    你在樂園應該很舒服吧!現在的我有點憂鬱,因為實在有太多事情我搞不懂的,你走的實在太快了!沒有讓我好好說問個清楚…

    現在我已經把家好好的整理乾淨,我也開始準備當一個獨當一面的大人,爸爸,請放心,我已經好好的讀書了,現在換我教學生要好好讀書,車子我也會整理乾淨,我知道你很愛車。

    最後想跟你說一句,雖然曾經我很討厭你,但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