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19:24:01

[飛翔少年] day1-乍到碇中

今天是至碇內國中的第一天, 一切的人事物都是新鮮的, 很感謝總務處主動幫我買了全新的床組, 而我同梯卻只有床板相形之下真的貼心很多。而這個國中有950多位學生, 相較於台北市是以千的單位起跳的人數來看, 這裡確實是個小國中。然而從警衛朱先生隨口叫出學生姓名的畫面, 我知道這裡學生與老師之間的關係是很親密的。念出名字是我在這裡的第一個功課, 雖然基隆的主管很嚴(ㄐ一)格(彳ㄜ), 要我們背下一張a4滿滿的服勤規則, 但是我還是漸漸喜歡這裡。 

我想先把感謝的人先列出來吧, 首先是總務處的小姐送的床組,而且這是全新的呢!也謝謝一開始人很好的輔導周主任, 知道我沒車,就二話不說把她自己的機車給我, 然後就匆匆到師大進修心理所, 讓我在這週有代步工具可以認識這裡並買點食物, 實在感動。而校長快退休了, 聽說比我退伍還快幾天, 他滿有活力, 只是打聲招呼就可以跟我哈啦十幾分鐘。他也精力旺盛,花了三個月在學獨輪車,雖然有些學生只花了一天就會了,可是他說,只有掙扎過的人才能當老師,只學一天的人無法教他所會的。這句著實是給我這「遲緩兒」大大的鼓勵,保持這樣的動力學習心,是當老師的必要精神。還有感謝陳俊榮老師,雖然只是幫我申請網路使用權的設定,可是他開朗的言語在被服務的時候感到開心,希望我也可以當這樣的老師,因為有他馬上的申請,我才有了在基隆的「資訊天線」。 

也謝謝昱翔管幹給我一些心理建設, 至少他給我之前剛退伍學長的電話。碰巧的是, 這位是過去寫過「我還有一支腳」的作者的弟弟, 沒想到這位曾經震撼我們心靈的人的家人是讀心輔的,也來當教育替代役。看來, 這裡還有很多的寶藏等著我挖出, 滿懷感激的面接收這一切事物。

本日業務:
1. 整理房間
2. 拜會各處室與校長
3. 認識校園環境
4. 認識周邊商圈
5. 學習如何設定保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