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8:44:06玉米供煮

故事接龍

暑假到了,我興高采烈的跟著哥哥去到附近的溪邊玩耍,涼涼的溪水、拂面的微風,減輕了不少夏日的酷熱,當我們將釣竿拿出來,準備大展身手時,突然……浮標不停的像拉馬桶般上下晃動。
「哇!看來是條大魚,晚上有活魚大餐可以吃了!呀呼!」當哥哥作著貪吃的白日夢時,我已釣起一個破爛不堪的箱子。
「咦!這是啥東西?」我話還沒說完,箱子就跑出一個小丫頭。這小女孩有著櫻桃小嘴、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像蘋果一般白裡透紅的皮膚,軟嫩嫩的就像麻糬,讓人好想捏一下,更迷人是她那一雙水汪汪的藍眼睛好像隨時都在對人說話似的。她的身高十五公分,放入掌心剛剛好的大小!
突然間她說話了:「我是童話小仙子拉拉!專門帶小朋友去童話世界旅行!原本我住在天庭,可是因為壞心女巫烏蘇拉嫉妒我長得可愛,所以陷害我,因此天神宙斯把我趕出天庭並將我從天上往下丟,正巧就掉在這一條溪上,沈到溪底!今天被妳釣起來,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啦!」
「既然有緣,那麼妳就住我家吧!」我說。
拉拉並沒有說話,只是像剪刀一開一合般不停的眨著眼,同時點頭如搗蒜。
拉拉說:「等等,差點忘了!如果妳想把我從箱子裡叫出來,就唸咒語『天靈靈,地靈靈,帶我四處去旅行!』」於是我魚也不釣了,興沖沖的將拉拉裝到箱子裡,以風馳電掣的速度衝回家中!
第二天,我唸了咒語:「天靈靈,地靈靈,帶我四處去旅行!」咻──拉拉出現了!她問我今天想到哪裡去?我回答想去睡美人這本書裡頭。
「碰!」的一聲我們來到睡美人的世界。沒想到我只是用泡麵的香味給很愛睡覺的睡美人聞,她就醒了!但不久她又睡了!於是我對她搔癢,手才靠近胳肢窩,她又笑醒了!但不出三分鐘她又睡了。最後,我放電蚊拍電她,她愛睡的毛病竟然就給治好了!
之後,我又來到「小紅帽」童話世界!此時小紅帽正在尋找不被大野狼吃掉的方法。於是我建議他改穿哈利波特的黑色斗蓬就可以啦!
只不過大野狼可不是省油的燈,雖然小紅帽變成了「小黑帽」,還是被大野狼一眼看穿!最後在小紅帽被大野狼吃掉的時候,我化身為樵夫,把她給救活。
最後,我們來到了白雪公主的世界!看到壞皇后準備將加了毒藥的蘋果拿給白雪公主吃時,我利用偷天換日的魔術手法將毒蘋果換成香甜多汁的水梨!公主一吃立刻上癮,跑到皇后面前問:「母后,您的水果是哪裡買的,這麼美味可口,真是令人回味無窮!」我覺得沒吃毒蘋果的白雪公主這個情節還蠻不錯的!
到過三個童話世界之後,拉拉唸了另一個咒語:「笑哈哈,笑哈哈,現在馬上回到家!」我和拉拉心滿意足的一起回到家中!
只是才剛到家,就看到哥哥放下釣桿,拿出一個十分古怪的箱子,然後從箱子裡拿出另一個高二十公分的女巫娃娃!
哥哥興高采烈的說:「我釣到一個造型獨特的娃娃──烏蘇拉,妳看!」話才說完,只見烏蘇拉告訴拉拉說:「天神宙神要妳回去管理童話世界,免得凡人到童話世界裡把故事的結局都改亂了!」烏蘇拉接著唸了一串咒語:「天靈靈,地靈靈,現在馬上回天庭!」
「碰一聲!」一陣煙霧之後!書房只剩下兩口空箱子和楞在一旁目瞪口呆的兄妹!


下一篇: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