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8:07:31玉米供煮

假如我是

我是個小學生,力量有限,影響力不大。但是如果我是布娃娃、字典和太陽,相信一定能夠讓世界更美好。
假如我是布娃娃,我就能陪在小朋友身邊,天天看著他們天真無邪的笑,也能夠陪他們度過歡樂的童年,一起遊戲、一起成長。我可以看到他們像毛毛蟲變蝴蝶、蠶寶寶變成蛾、醜小鴨變天鵝般的長大。我更可以和小朋友共度充滿歡笑又無憂無慮的每一個日子。當小朋友傷心時抱抱我,心情就會舒服些;無聊時看看我,就會感覺不再孤單;生氣時我就成了「心情垃圾桶」,他說完心事就會快樂些。
假如我是字典,我就能讓學生們增廣見聞。當我看見大家透過我的幫助而獲得知識,我就會覺得很欣慰,心中快樂似神仙。學生想不出答案,我這位「老師」會不厭其煩的將答案攤在他的面前,讓他得到正確的知識。在小朋友學會課題的那一剎那,我發現雖然自己只是小小的字典,卻能默默把知識傳授給人們,能讓大家順利的寫字、看書,更能讓大家頭腦更好,學習更棒。等到長大,學生們當然就能夠將學得的各種知識拿來服務社會啦!
假如我是太陽,我就要將我的熱量,傳送到每一個人的身上,讓大家感覺到溫暖,讓大家懷抱著希望。黑暗讓人擔心害怕,不過我會把陽光放射到每一個角落。我要用我的亮光,帶領大家走向戶外,敞開心胸。當人們看到我散發出來的陽光,就能產生更多努力的力量。看到大家能夠更加積極、更加認真,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有價值,心中也就充滿了喜悅。
雖然現在的我只是小學生,而「布娃娃」、「字典」和「太陽」都只是想像,但是相信只要我不斷努力學習,長大後,我就能夠擁有更大的力量,讓世界更美更好更棒!



老農夫 2008-02-17 18:31:49

假如我是神仙,
那麼我想我要學的就是──公平。